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NBA遭央视无限期"封杀" 球迷担心影响姚明星途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8 14:40:43   来源:   

 今日,NBA东部决赛又战一场,央视及部分地方电视台对NBA赛事的“封杀”仍未解除,广大喜爱篮球、喜爱NBA的球迷内心的焦灼又增添了几分。他们甚至开始担忧,“停播会不会影响姚明在NBA的前途?”


在央视停播NBA之初,有网友对央视行为表示理解,也有网友表示:“没什么大不了,早就不看电视了,有网络就行了!”但据一些网友反映,今天凯尔特人对活塞的比赛,网络转播也不是很通畅,首先是渠道减少,以往一场NBA季后赛往往有接近10个渠道转播,但今天只能搜寻到一两个;而且当比赛进入第四节中段时,转播突然中断,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恢复,这令很多球迷很是不解和气愤。面对NBA有可能在中国遭到全面封杀的危险,有网友在国内某社区网站呼吁:“联合起来抵制中央台,维护我们应有的公民权!”

从斯特恩免费“送球上门”,和央视建立合作关系以来,NBA进入中国已经超过了20年。许多球迷喜欢上篮球运动,就是因为电视屏幕上NBA球星们飘逸潇洒的身姿。时至今日,NBA球迷已成为一个数量十分庞大的群体。而姚明登陆NBA,更是加速了NBA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央视曾经是国内球迷了解NBA最主要的窗口,直到现在,也仍然是转播场次最多的电视台(每周至少四场),功不可没。

然而此次悍然停播NBA,事先毫无征兆,事后也给不出一个明确的理由,这样粗暴的行径,不仅伤害了中国NBA球迷的感情,侵犯了具有纳税人和消费者双重身份的球迷的权利——有球迷愤怒发问:“我每年几百块的有线电视费白交了吗?”并且,对于NBA和篮球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发展,也造成了难以估量的影响。有一些球迷现在已经开始担忧,“停播会不会影响姚明在NBA的前途?”

这个问题,就和“央视何时结束停播”“网络转播不畅是巧合还是有人在暗中安排”等问题一样,没有人能够给出明确的答案。所有中国的NBA球迷,不管内心有多么焦急和愤怒,能做的只是像央视奥运频道总监江和平一样:“等待上级决定。”

(本文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马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