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上海电影节确立赈灾主题 章子怡将作主题演讲

http://www.yule.com.cn 2008-05-31 15:14:01   来源:   

前晚,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透露,本届电影节结合“5·12”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形势,确立主题为“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同时设置赈灾特别环节。金爵奖颁奖晚会将精简为颁奖仪式,并捐赠一批电影放映设备给灾区。


原定评委会主席安东尼·明格拉病逝后,接替人选迟迟未定。电影节组委会前天终于确定,香港电影导演王家卫将成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开幕式将以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拉开帷幕,由王家卫请出所有评委,每人送出一句对灾区人民的祝福。王家卫本人将做题为“灾难·人类·电影人”的特别演讲,呼吁电影工作者承载社会责任,颂扬人类精神,激活电影创作。全力组织“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的演员代表章子怡和深入一线拍摄反映抗震电影的尹力,也将专程出席本次电影节的开幕式。“汇聚影人力量 点燃生命之光”专场演讲,将特别邀请章子怡、尹力等担当主讲人,面对公众作主题演讲。


此外,电影节特别增设“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集中展映《千钧一发》《惊涛骇浪》《紧急迫降》《危情雪夜》等优秀国产影片。本届电影节将于6月14日至22日举行。曾家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