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阿牛推出新专辑 与郭德纲跨界合作录音很紧张

http://www.yule.com.cn 2008-05-31 15:50:03   来源:   

马来西亚歌手阿牛下周又将有新作推出,新专辑的名字叫《你最牛》,但这次将不再是他独自一人的原创作品,而是找来三地好友一齐打造,其中包括张震岳、哈狗帮以及香港的葛民辉,甚至还有原本跟阿牛完全扯不上关系的郭德纲和宁浩,也在这张专辑里掺和了一下。

阿牛跟郭德纲,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人物,怎么会被拉到一起?阿牛说:“其实我们两人是有一定的共同点的,例如我的歌就是很小市民,很大众化的,也经常会有一些搞笑有趣的东西,而郭老师的相声,也同样是一种小市民的娱乐,在这点上,我们是一拍即合。”在这张专辑的点题作《你最牛》这首歌里,阿牛就和郭德纲一齐演绎一段关于“牛”的相声。与郭德纲认识,是因为之前阿牛曾上过郭老师的综艺节目。阿牛说:“郭老师那天是特意抽了两个小时来录音室,帮我录这首歌,然后他看了歌词后,就现场即兴地以‘牛’为主题写了一段相声,实在是太牛了。”之后,阿牛照着郭德纲写的剧本,录下了这段搞笑的相声,他说自己当时压力很大,完全放不开,“基本都是郭老师讲,我在旁附和。”

    这张专辑中的最后一位强人,是负责拍摄主打歌《我最牛》MV的宁浩,阿牛说,其实之前跟宁浩并不认识,他也是通过《疯狂的石头》知道这个人的,“这次之所以想到要找他来拍MV,也是希望这首歌从各个方面都能透出浓郁的北京味道。”(锐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