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美个唱数次返场 崔健用摇滚感动海外华人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8 09:32:04   来源:   

 日前崔健及其乐队一行10人在美国旧金山连办了两场“时代的晚上”演唱会,其经纪人尤尤昨天介绍说,两场演出的场面绝对可以用“火爆”来形容,连现场配合工作的当地警察及保安都为之惊叹不已,纷纷向中国工作人员打听“这个人是谁”,当得知这是中国内地的摇滚领军人物时,他们显示出佩服的表情,还夸赞说:“中国的摇滚乐很不错!”

  这是崔健时隔4年再次踏上北美舞台,也是首次在旧金山开唱,在硅谷和斯坦福大学连唱两场更让他感觉十分过瘾,而且每场都超过两个半小时。据介绍,观众中有八成是华人,其中不乏铁杆歌迷从芝加哥、纽约等其他城市赶来,演出结束后,还有不少人专门跑到后台找崔健合影、签名。在第一场硅谷演出时,很多华人观众头戴红色布条。崔健则在演唱《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时,应景地把其中的经典歌词“1、2、3……”改成了英文的“one、two、three……”引起全场合唱。演唱《盒子》时,他先向台下问道:“有多少人20年前的理想还在?”随后唱起了“我的身体在这,我的理想在哪”,引得这些为了理想而闯荡异乡的观众们感慨得流下了眼泪。硅谷的演出返场4次,在斯坦福大学的演出也返场3次,而因为斯坦福的场地有限,不少观众都是在过道上站着看完了演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