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心如扮孙尚香 挑战赤壁赵薇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8 10:18:46   来源:   


林心如(左起)、陆毅、陈好在后台合照。

继吴宇森大片「赤壁」之后,昨天「新上海滩」导演高希希,在北京宣布大型历史剧「三国」第一波演员名单,三国热即将决战大小银幕。从选角上来看,「赤壁」由梁朝伟饰演周瑜,金城武饰演诸葛亮,两位军师斗智角力是大卖点;而电视剧「三国」则以陈建斌饰演的一代枭雄曹操为重心,意气风发,唯我独尊,最终却未能一统天下的遗憾。

选在此时拍「三国」,难道是赶「赤壁热」?昨天高希希笑说:「我这戏,筹备4年了,跟『赤壁』完全没事。」该戏制作费高达4亿5千万台币,筹拍过程中,几度因资金问题停摆,制作人杨晓明透露,「三国」得以开拍,陈建斌居功厥伟,曾主动要帮忙融资募款。

陈建斌因「乔家大院」在台打开知名度,他认为演员演古装戏,经常空有「古人的壳子」,而没有灵魂,「流的都是白开水,我希望我演的曹操,是个活生生的人,流的是血。」

林心如在剧中演孙尚香,巧的是,「赤壁」中孙尚香一角由赵薇饰演,这两位「格格」同演一角,较劲难免。林心如昨天说,当她知道接下孙尚香一角时,即传简讯给赵薇,结果赵薇提醒她,这角色打戏很多。林心如坦言:「其实我很害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