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尹丽川导演《公园》首映 《牛郎织女》戛纳亮相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4 10:41:29   来源:   

在即将开幕的第6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中国青年女导演尹丽川将携其第二部影片《牛郎织女》参加“导演双周”单元,而其第一部影片《公园》也将于5月16日在北京上映。5月13日,《公园》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导演尹丽川,主演王德顺、李佳和观众一起观看了影片,并为《牛郎织女》送行。


李佳尹丽川王德顺


《公园》主创合影

  《公园》讲述“剩女”的父女情深

  《公园》是“中国新电影·云南影响”项目的十部影片之一,描写了一个当代“剩女”与父亲之间感人而幽默的故事。特立独行的女儿和为了女儿的婚事奔波的父亲,众多当代“剩男”、“剩女”的真实处境,融汇在公园的背景中,独具特色。尹丽川说,之所以选择公园这样一个背景,是因为公园具有怀旧气息,“在这里有人生百态。”而主演李佳也特别符合她对女主角的想象和定位,“她不是特别漂亮的那种,但是很有气质。”

  《牛郎织女》即将亮相戛纳

  虽然是尹丽川的电影处女作,《公园》却已参加了国际国内多个电影节,而她的第二部作品《牛郎织女》也将在即将开幕的第6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亮相,5月14日,尹丽川就将携影片启程奔赴戛纳。《牛郎织女》讲述的是两个女人和一个男人之间的故事,“是一部更具有女性气质的影片。”尹丽川介绍说。对于自己的第二部影片就能够亮相戛纳电影节,尹丽川并不紧张,因为“导演双周单元是非竞赛单元,我没有拿不拿奖的压力。”对她来说,能够得到肯定是更高兴的事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