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导演埃曼诺-奥尔米 获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4 10:45:24   来源:   

威尼斯电影节主办方近日宣布,将把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授予意大利著名导演埃曼诺·奥尔米。


意大利名导埃曼诺·奥尔米

  76岁的奥尔米在获悉这一喜讯之后,激动地表示:“现在我已退出影坛,不再拍片,能够获得该奖,我完全沉浸在喜悦之中。”

  奥尔米曾在1988年凭借影片《圣饮者传奇》获得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他最出名的影片是《木屐树》,该片曾于1978年获得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还将放映多部奥尔米于上世纪50年代导演的鲜为人知的纪录片。

  威尼斯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由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倡导发起,旨在奖励对世界现代电影做出突出贡献和制造深远影响的电影工作者。去年,该奖授予了美国“鬼才导演”蒂姆·波顿。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7日至9月6日举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