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寒:我已在灾区 郭敬明等说要等几天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5 12:36:11   来源:   

 地震发生之后,文化界人士纷纷为灾区献上爱心。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已有多位作家纷纷捐款,以此表达对地震灾区受难者的支持。

    韩寒:我正在灾区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寒正在四川灾区。他说:“我是和几个朋友今天过来的。我们自己往灾区运物资,最直接地到达迫切需要帮助的人。我还要在博客上发布自己看到的情况,就像前线记者一样做报道,希望这样能让尽量多的人参与进来,为赈灾尽努力。”韩寒称,自己为赈灾捐钱完全没问题,但很不希望这被拿来作相互的金钱比较:“不想大家在那里比谁捐得多,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这种比较没有意义。直接到灾区去,这是我想到的方式。”

    易中天:捐稿酬8万

    前天中午,易中天在首都机场飞赴韩国前特意发短信给家人,让他们替自己在博客上写下这样一段话:“出国前夕,惊闻地震,欲哭无泪,悲痛莫名。我已委托家人将《成都方式》一书税后稿酬8万元全部捐往灾区。”

    于丹:给灾区捐10万

    于丹的助理告诉记者,于丹昨天一早就去学校上课,12点半下课后又接受中央电视台事先约好的一个采访。在十分忙碌的间隙,于丹给助理打了电话,通知他赶紧给灾区捐助10万元,“这是她个人的一份爱心的表达,希望灾区的情况能尽快好起来。”

    池莉:新书稿酬中捐10万

    出差在外的池莉昨日委托作家出版社,从即将于该社出版的新书稿酬中捐出10万元交予中国红十字会,以表达“祈望苍天有眼垂怜芸芸众生”的愿望。池莉在给出版社的捐款委托书中说:“我出差在外,逢四川突发特大地震,一时间又是人命涂炭百姓呼号。天灾惨烈如此,我心沉重难安,迫切希望能够为四川百姓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郭敬明:正在联系相关机构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联络去年位列作家财富排行榜首位的80后作家郭敬明,但是,这位四川籍的作家始终没有接听电话。

    此前,《最小说》的博客上写道,“郭敬明在得知大地震的消息后,当即以《最小说》主编的名义决定,把近期几笔的《最小说》基金陆续投放给灾区人民,同时已安排工作人员将第一笔善款迅速投递出去,并向灾区的人们表示慰问。此外,作为他个人,在得知家乡遇此灾难后,已经在第一时间把自己的一份心意送至四川。”不过当记者昨天试图向郭敬明本人求证他的具体捐款数额,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应。一直等到很晚,郭敬明才以短信回复:“哦,这个啊。我们这几天一直联系相关机构,过几天就知道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