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生死不离》迅速流传 成龙演唱今天首播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6 09:29:19   来源:   

成龙

“生死不离,你的梦落在那里;想着生活继续;天空失去美丽,你却等待明天站起;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主持人白岩松前晚在央视直播间念的这一首诗,迅速在网上流传。

  网友们纷纷为这些美丽而感人的词句感染,并呼吁将其谱成歌曲。昨天,记者从诗作者、北京奥组委活动组王平久处了解到,《生死不离》已谱曲,成龙丢下手中工作,于昨天下午6点在京紧急录制了这首抗震救灾歌曲。最快今天,这首关怀灾民、感动中国的歌曲,就将在央视首播。

  作者曾是军人

  《生死不离》成了昨日众多心系灾区的中国人频频谈论的话题,无论在网上,还是在电视机前、办公室内,不少人都为这首简单的诗歌所给大家带来的心灵的共鸣和震撼激动着。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首诗的作者——北京奥组委活动组的王平久。

  说起汶川地震,电话那头的王平久几度哽咽。王平久说自己在北京奥组委工作了5年,“眼看离奥运会只有88天了,这么多风风雨雨都过去了,但却突然发生了这么悲惨的事情,太感伤了。”

  王平久向记者透露,自己曾是军人,“要不是因为工作原因,奥运也是国家的大事,不能放弃,我真想前往灾区现场,特别是那天在电视上看到温总理在灾区守着部队官兵从废墟里救出一个小孩的场景,真的好想哭,还有多少小孩没有被救出来呢?于是有了‘梦落在那里?’”

  他表示,每一个灾区传来的画面都让他有太多的感悟,每天打开网站,看到伤亡数字在上升,就揪心不已。

  把这首诗拿给白岩松,其实王平久只是想和好朋友有一个心灵上的交流,“我没想到他会在直播上把它念出来。现在我只希望这首诗能够为抗震救灾出一点力。”

  成龙演唱今首播

  在这首诗感动众人后,不少网友呼吁应该把这首感人肺腑的诗谱写成歌曲,更加能够唤动大家的心。王平久告诉记者,知名音乐人舒楠昨天已为这首诗谱曲,“现在我就在去录制现场的路上,今晚6点,我们就将录制这首歌曲,而演唱者是著名的影星成龙。”

  王平久说,无论是自己、舒楠还是成龙大哥,都是希望为抗震救灾出一点点力,“成龙大哥特别热心,我以前和他就有过几次合作,这次刚跟他一说,他马上就答应了,而且推掉了自己的所有事情,来赶着录制这首歌。马上我就要到录制现场了,他应该也到了。很可能明天早上,大家就能够在中央电视台听到成龙大哥演唱的《生死不离》了,希望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感动,并为灾区出一份力。”(记者 许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