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力宏义卖捐款缅甸、四川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6 09:45:02   来源:   

王力宏(右)花半年写出访寮心情并集结成纪念册,要将义卖所得全数捐给世展会「饥饿三缅甸、四川紧急救援」专户。

17日生日的王力宏送给自己一个最特别的礼物!今下午他出席「生命的礼赞─王力宏老挝关怀之旅纪念册」记者会,除了分享去年随世展会前往老挝探视资助儿童的心得,更把纪念册义卖所得全数捐给缅甸、四川灾民;另外品冠也受「中华民国红心字会」邀约担任公益大使,下午要为四川灾民发声募款。

去年11月王力宏到中南半岛最穷国家老挝探访所资助的10 名贫童后印象深刻,历时半年后他亲手写下老挝点滴,出版了「生命的礼赞─王力宏老挝关怀之旅纪念册」,这本纪念册里包含他在出发前的心情及5篇老挝行的感人日记,更有王力宏在老挝和当地儿童交互的精彩照片让人动容。

选在32岁生日前夕出版这本纪念册,王力宏为的是要把感动献给世上所有需要帮助的孩子及未来的自己。回想在老挝的点滴,他在文中提到:「即使事隔三个月后的今天,仍然很难下笔。」他解释,通常自己愈在乎的事就愈不容易呈现,特别是他在当地与一位受助童卡朴瓦(Khamphouva)的相遇让他记忆深刻,8岁的卡朴瓦寄人篱下,每餐吃的是冷硬的糯米饭及虫子,让王力宏就算回到自己的世界仍常在想「卡朴瓦今天吃什么?」也因为这样开端珍惜周遭。

最近连续在缅甸与四川发生天灾,王力宏看到电视上许多在生死一线间挣扎的人分着急,于是计画把这本限量发行纪念册每本500元的义卖所得全数捐入台湾世界展望会「饥饿三─缅甸、四川紧急救援」专户,详情洽台湾世界展望会站点。

另外品冠今下午也要以「公益大使」身份为四川灾民募款献声。品冠在四川有不少歌迷支持,地震发生后让他分担心歌迷安危,于是站出来以行动声援灾区歌迷,呼吁台湾的粉丝能一同投入守护任务捐款送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