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安出力赈灾,李连杰4,200万元送成都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8 06:05:55   来源:   


李安关心四川灾情,心情很沉重



  賑灾把全球华裔影人的心连在一起,人在纽约的导演李安心情沉重,持续默默出力;李连杰昨天飞到成都,代表「壹基金」捐款,他说:「人类的善良不分多少,1块钱和100万的意义是一样的。」

  李安在纽约筹备新片「Taking Woodstock」,早出晚归,从电视新闻得知四川强震、灾情严重,李安非常难过,早在第一时间透过相关管道进行賑灾行动,他的私人助理李良山每天把美国「世界日报」等华文报纸有关报导,放在李安座车后座,李安每天都关心,深感賑灾任重道远,必须持续做下去。

李良山在电话中表示:「导演对賑灾有心更会出力,但希望低调,也不想再呼吁什麼,因为现在所有人都在努力了,根本不需再多说什麼,每一个人、每一毛钱的力量,都同样重要。眼前是救灾第一,但日后灾区重建工作,更需要大家坚持努力做下去。」

  李连杰昨天从上海搭包机飞抵成都,代表「壹基金」捐出来自50万人次透过网路募得的约人民币4,200万元的善款,「壹基金」带来的还有灾区民眾最需要的帐棚、睡袋、消毒品、药品、手电筒等近5卡车灾区急需品。

  下了飞机后,李连杰直奔当地红十字会工作地点,实际了解灾区賑灾物资发放计划,希望让賑灾物品确实用在灾民身上。李连杰说:「成立1年多的『壹基金』,虽然还只算是个婴儿,但代表全球对『世界一家』理念的支持,这次带来的物资,其实是来自超过50万颗人的爱心,越是面对重大灾难,人类的善良越会被激发出来。」

  据了解,李连杰原定昨天飞往北川灾区,但当地突发山洪警报,李连杰与「壹基金」工作团队将配合整体救灾行动,今日视实际情况,再转赴灾区探望灾民。李连杰语重心长说:「要考虑到第一线去,会不会反而给救灾的军人带来麻烦,救灾不是跑百米,应该是马拉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