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公安局副局长抗震救灾累倒病危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9 15:48:44   来源:   

 人民公安报5月19日报道 “截至5月17日19时,已有1253名鸡冠山山民被成功转移到怀远的临时安置点。”好消息从崇州市抗震救灾指挥工作部传来。而崇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建却因疲劳过度、身体含钾量极低倒在指挥现场,并收到了病危通知书。

  鸡冠山距离汶川不过30多公里,大地震后,刘建与负责指挥两个乡镇抗震救灾工作的崇州市政法委书记刘刚冒着生命危险,向鸡冠山进发。由于地震造成山体滑坡,他们只得在文井江镇安抚好灾民后折返山下的怀远镇。

  5月13日一大早,探路的人员增加到五人,再次向鸡冠山挺进,但由于道路完全损毁无法前行。刘建等人下午又回到文井江,安排那里的抢险工作,晚上9时折回怀远部署第二天的抢险工作。

  “14日早上6时,我和刘局长一起上的鸡冠山。”陪同刘建“三上山”的崇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胡焰说,“中午我们赶到了鸡冠山乡鞍子街,他就急忙开始指挥抢险工作。”胡焰看见刘建的脸色很白,就劝他先去休息。“还不了解竹根村、岩峰村的情况,先不慌。”刘建说。下午2时的时候,刘建的脸更白了。胡焰见势不妙,赶紧找来卫生院的医生。

  “医生还在检查病情,他就昏倒了,呼吸、脉搏、心跳等生命迹象都没有了。”胡焰说,后来找来了六个解放军战士用担架将他抬出去。一边走一边输液。在翻越乱石时,刘建似乎有点清醒了过来,看见战士十分吃力,就要求战士不要抬他,要节约体力,去营救山民。“我没有什么大问题,能自己走。”

  当天下午5时许,刘建终于被送到了崇州市人民医院。医生认为病情比较严重,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给家属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刘建连夜被转至四川省华西医院。

  经过一番抢救,刘建总算醒了过来。“如果不是因为感冒在先,我肯定不会这样的。”他向医生请求,“我觉得我都好了,明天就出院,行不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