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160余小时 北川又救出一名61岁女性幸存者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9 15:53:36   来源:   

 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高川乡和清磨乡景区大约有两万名群众被困,目前有14000名群众被营救出来,但是仍然有4000名群众被困,今天解放军已经兵分四路前去搜救。承担着四川抗震救灾空投保障任务的气象小分队北川、安县、平武、理县现场,已经开始安装和调试,进行观测。

 主持人:连线正在北川的同事,现在是不是有新的消息。

  记者:就在半个小时,将近40分钟的时候,我们搜救队员,在北川县和谈县附近一个居民楼发现一位幸存者,是一位女性,今年61岁。

    整个北川县坍塌情况非常严重,河滩上一眼望过去,没有完整的楼,她的那座楼完全坍塌,今天上午中国救援队做定点预测性搜索,寻找到附近有水源,在居民楼附近有一个菜市场,这种情况生存者生还机率大一些。

    他们在上午9点多的时候,通过地毯式的搜索呼救,“到底有没有人,请问有没有人”的呼喊以后,发现有轻微的回应,通过搜救犬确定以后,迅速展开清理。虽然整个搜救条件非常困难,因为当地的楼坍塌,几乎是完全坍塌,这种情况下迅速调集所有救援人员,用了一个多小时,在今天10:40左右终于把妇女挖出来。

    这位妇女自己当时出来的时候,明显地看外伤是臂伤和腹伤,但还能说自己61岁,自己的名字叫李玲翠(音),被迅速送到附近的医院。

    到现在已经有160多个小时,她之所以能生存,现场的专家分析,像她的受灾地点是在北川县河滩旁边,这个地区的空气相对来说比较湿润,另外她所在的地方形成比较小的生存空间,空气流通相对来说好一些,这些情况保证了她的生存条件,使得她虽然年近高龄,掩埋时间已经达到160个小时,但是还能生存到现在,据现场的医务人员介绍有可能有腹水现象,但救治非常及时。

  这个震中一眼看过去是非常强烈,你来到北川来看,尤其是河床来看,说得非常难听一点,完全是看不出曾经有人生活过的痕迹,倒塌情况非常严重,一般来讲国际上的搜救到第7天,可以看到我们来自各方的搜救队在第7天的时候,并没有彻底放弃,他们还是进行最大或者最后的努力。

  主持人:在这样的鼓励之下,是不是大家现在仍然在抓紧进行下一步的搜救。

  记者:对,在北川县可以看到很多的救援队,不光是专业的救援队,还有各地的消防、包括解放军战士都在不同的地方开展地毯式搜索,争取在生存状况极为困难的情况下,能多救出一名生存者。

(责任编辑:张春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