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地震后中石油将重新评估四川石化项目去留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0 13:35:17   来源:   

中石油将重新考虑在四川省建设57亿美元的炼油及石化综合项目工程。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表示,“我们已成立专家小组勘测地震对该彭州炼油厂工程项目的直接影响。如果勘测结果表明不可抗力的威胁依然存在,我们将放弃该项目,如果评估结果和之前相同,我们将继续推进该项目。”中石油曾计划彭州炼油厂工程项目2010年投产,日炼油量20万桶,年产乙烯80万吨。

 

关于地震对油气生产的影响,蒋洁敏答复,地震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对生产经营没有本质或致命影响,如不发生大灾情,损失不会大。

 

蒋洁敏表示,目前成品油供求处于紧平衡,需求旺盛,国内炼油能力不能满足需求,中石油已全部停止成品油出口,加大进口,安排二季度进口150万吨,二季度会基本稳定。

 

四川是中石油重要的油气产区,该公司开采、运输、加油站等均受到地震影响。蒋洁敏还表示,短期内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可能性较小。(北京商报 记者:牛顺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