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俄罗斯、日本医疗救援队抵达四川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1 13:06:32   来源: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记者杜燕)记者二十日从中国红十字总会获悉,一支俄罗斯医疗救援队已于当日早上到达四川成都,随后日本医疗救援队将于晚间抵达成都。

  十九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方已作好了必要准备,请来华协助救援的外国医疗队尽快与中国红十字会联系入境事宜。二十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苏菊香表示,俄罗斯一支医疗救援队已于当日早上到达四川成都,紧随其后的日本医疗救援队将于当日晚间抵达成都。她表示,还会有德国、意大利等多个外国医疗救援队陆续抵达灾区。

  据悉,俄罗斯联邦民防、紧急情况与消除自然灾害后果部中央机动救援队二十日结束在中国四川省地震灾区的搜救工作,乘机返回莫斯科。二十日早晨俄罗斯空中机动医院抵达成都机场,接替俄罗斯救援队员的工作。

  中国红十字总会办公室主任高崇华表示,目前,总会已从全国各地派出十支紧急救援队,包括八支医疗救护方面的救援队和二支灾后心理干预方面的救援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