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本救援队完成工作回国 日俄两支医疗队进入灾区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1 13:07:21   来源:   

人民网成都5月20日(记者曹鹏程、张晓东)汶川特大地震后第一支抵达四川震区的外国救援队――日本国际救援队结束了在中国的搜救工作,将于明天回国。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今天在成都市内会见了全体队员。

  黄彦蓉代表四川省“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向救援队致谢并赠送锦旗,感谢他们不辞辛劳、不畏艰险,为灾区人民进行了真诚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

  救援队队长小泉崇向指挥部报告了搜救工作情况。从15日到21日,救援队在青川县和北川县展开搜救活动,共搜救出15具罹难者遗体,另外还发现7具遗体留给其他队伍继续搜索。他表示,日本救援队首次被派遣到中国,与北京消防队、四川绵阳市消防队、以及来自北京的志愿者、当地居民共同进行了救助活动,非常有意义。小泉还代表救援队把营地器材赠送给灾区,祝愿灾区早日重建复兴,灾区人民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另据四川省外办提供的消息,来自俄罗斯和日本的国际医疗队今天先后抵达四川,他们将分别前往彭川市和德阳市参与救治伤员的工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