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成龙张靓颖王力宏奔赴不同灾区奉献爱心(附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1 14:59:43   来源:   

成龙与灾区小朋友在一起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灾区孩子们注定要度过一个特殊的节日。为让孩子们早早忘却地震的阴霾重展欢颜,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昨日,成龙、孙燕姿、张惠妹、王力宏、张靓颖等一批艺人分赴都江堰、什邡、广元灾区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更为孩子们送上欢笑和希望。

  绵竹东北镇

  张靓颖助建“爱心岛”

  为了让灾区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昨日上午,由著名主持人杨澜发起成立的“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行动小组第4次抵蓉,作为其中的成员,张靓颖、演员马羚以及心理学家金韵蓉等赶赴绵竹市东北镇天齐村天河海军小学天齐分校,为孩子们带去节日礼物,并搭建“爱心岛”儿童活动中心。

  “爱心岛”是在相对平整的空旷场地搭建的帐篷或简易房屋,每个“爱心岛”可同时容纳30名儿童及3名左右的老师或志愿者,基本设施包括儿童座椅、白板、书籍、电视机、DVD机、光盘等。由于在俄罗斯录制奥运系列节目,杨澜昨日不能亲临现场,她通过电话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和问候。

  什邡皂角镇

  孙燕姿和孩子们笑成一团

  “我们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当我们同在一起,真快乐无比。”昨日下午两点半,经城市之音牵线搭桥,歌手孙燕姿来到什邡皂角镇小学看望即将过儿童节的灾区小朋友。这位父母皆是老师的歌手主动当起音乐老师,教小朋友们唱歌。她还以新加坡慈援会爱心大使的身份,带来慈援会募集的1500个关怀包、10个可以容纳100人上课的帐篷、食物、药品等价值200万元的物资和近400万元的现金。

  昨日下午2时20分左右,孙燕姿来到了皂角镇小学。蹑手蹑脚走进一间教室,几十双充满好奇的眼睛正盯着孙燕姿,“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孙老师!”迎接她的是热烈拥抱的手势和脆生生的“孙老师好!”“我知道大家都在努力学习了,老师是新加坡人,今天要带给大家新加坡小朋友的祝福。”一边说,孙燕姿一边将新加坡小朋友写的爱心卡片和关怀包送给教室里的每个小朋友。关怀包里装的是文具盒、铅笔、作业本和衣服、牛奶、玩具等东西。一时里,教室里到处是此起彼伏的兴奋尖叫,孩子们翻看着礼物,爱不释手。

  分发完礼物,她又教大家唱歌。在黑板上写下《我们同在一起》的中英文版歌词后,她逐字逐句教授。一节快乐的音乐课结束,孙燕姿又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做起了抢板凳的游戏,没抢到凳子的笑,抢到的也笑,大家笑成一团。离开学校前,孙燕姿十分感慨,“看到小朋友现在的样子,我觉得特别有希望。因为他们很自信很开朗。”

  广元元坝区红岩镇

  王力宏客串老师

  昨日清晨7点过,王力宏从成都出发赴广元元坝区红岩镇探访地震灾民。尽管天气炎热,帐篷里课桌拥挤,孩子们仍书声琅琅。见到可爱的孩子们,王力宏主动要求客串老师,“我来教大家念课文好不好?”随意翻开课本选了一段,孩子们念得整齐而大声,一个调皮的孩子还大方夸起了新老师,“你的普通话比我们老师还好听!”逗得王力宏哈哈大笑。帐篷学校十多个班,王力宏挨个探访,鼓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后,又看望了因家里房屋倒塌,不得不住在帐篷里的灾区百姓。

都江堰帐篷学校

  成龙乐呵呵送上鼓励

  虽然前晚成龙参加赈灾晚会忙到晚上12点,不过昨日他并没有闲着,而是利用半天休息时间前往都江堰的帐篷小学和某军区铁军师,分别看望小朋友和部队官兵指战员。成龙给小朋友送去了学习用具,给铁军送去了他自己研发的多功能手提箱———“龙箱”。

  昨日上午,帐篷小学的小朋友正在上英语课,突然3辆商务车开到帐篷边上,成龙走下车,摘下墨镜乐呵呵地走进了“教室”。“我知道了,你是《宝贝计划》……”一位小男孩认出了成龙,顿时,小朋友们来了劲。成龙微笑着拿出自己主演的电影纪念品,有《新警察故事》、《神话》……可就是没有《宝贝计划》,小男孩顿时颇为失落。成龙赶紧安抚道:“我还给大家准备了文具和小吃,在后面那个车里。你们知道吗?很多很多人都在关注你们,你们一定要好好生活,好好学习。”“是!”刚才那个失落的小男孩站起来大声干脆地答应着成龙。“我们一起鼓掌为自己加油!”

  离开了帐篷学校,成龙一行来到了驻扎在都江堰的济南军区铁军师。成龙和战士们亲密无间坐成一个圈,“我知道大家最熟悉我的《真心英雄》,但我今天带来的是为这次赈灾才录制的新歌《生死不离》。”演唱完成龙拿出了自己设计的一种箱子。“这是我自己研发的箱子,可以当手提箱,可以推,甚至能够站在上面高空作业。我带来了一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