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凯歌夫妇现身沈阳 联手商家建希望小学(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1 15:02:55   来源:   

陈凯歌夫妇 -本报记者 孟丽 摄


  晨报讯昨日,陈凯歌、陈红夫妇低调出现在沈阳某楼盘的开盘大典上,不过,活动以赈灾募捐的方式举办。

  联手商家建希望小学

  昨日,陈凯歌、陈红夫妇参加某楼盘举行的“情系灾区,重建家园”大型赈灾募捐活动。在现场,陈凯歌表示将与此商家联手捐出50万的启动基金创办希望小学,并将该小学命名为“凯歌”。陈凯歌称:“希望小学命名为凯歌的意思是,虽然发生大灾,但是只要我们都奉献出爱心,一定会战胜这场灾难,奏出凯歌。”地震发生后,陈凯歌、陈红夫妇最为关心的就是孩子的上学问题,也希望在这件事上为灾区尽一些力,“我们想告慰那些受难的小朋友、小同学们,他们生活的土地上,还会有朗朗的读书声。”而夫唱妇随,陈红也表示,他们会一直关注灾区孩子上学问题,让更多的人投入到建设灾区希望小学的事业中来。

  行动低调拒绝采访

  汶川大地震后,演艺明星纷纷捐款捐物,不过也有部分明星被指奉献爱心有作秀嫌疑,更有不少明星被网友暗讽捐款太少,陈凯歌、陈红夫妇之前捐出12万就被称“以他们的能力,捐的实在算不上多。”经常被推到风口浪尖的陈凯歌对此大概已经习惯了,此次来沈阳,他们夫妇还是十分低调。在众多媒体的包围中,关于《梅兰芳》、关于赈灾,两人均保持缄默。

  沈阳红十字会的会长刘先生称,陈凯歌、陈红夫妇对赈灾有十分认真和诚恳的态度,“他们希望更多的学生重返课堂,但关于学校的选址和维护的细节问题,我们还在沟通之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