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魏晨错过道歉的时机可能带来更大的损失(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2 22:06:27   来源:   

    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魏晨于全国哀悼日时,在西藏布达拉宫广场的旗杆前与他的助理和朋友摆着卡通的、不太严肃的、甚至胜利的POSS合影留念。说得准确一点,这应该不叫坏事,应该是件非常无知的事情,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样做代表着什么。

    看过笔者文章的朋友都知道我一直是看好魏晨的,因为他年轻,阳光,唱功方面虽然比赛时有失准的发挥,但是每天的进步有目共睹。笔者也说过,魏晨很有可能是填补中国内地优质偶像空缺的人选之一。

    可是,这次“大不敬”事件让人很惋惜,也很费解。首先,作为一个人,作为艺人,魏晨去西藏参加活动无可厚非,在布达拉宫留影纪念也很正常。可是,魏晨和他的伙伴们确实在最不合时宜的时间段里做了一件最不合适的事情。在这件事上,任何一句解释都是多余的,魏晨需要深刻的道歉,而这个道歉仅仅代表他自己。至于大家能不能原谅,那要看每个人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笔者的个人看法是,这一切不是犯罪。如果不是杀人偿命,连犯了罪的人都有改过的机会,何况是犯了错误。虽然这个错误不小,但是,整个国家的宽容,民众在大灾大难面所呈现出来深厚、温暖的博爱也都源于此。

    其次,魏晨的经纪人公司应该站出来承担一部分的责任,起码一半的责任。因为,魏晨在西藏属于公干,并且有公司的专职工作人员陪伴,并且也参与了HAPPY合影。说的官方一点,单位对员工的教育工作没有做好,做到位,麻痹大意不说,还有点玩世不恭,怎么去解读都是一件过火的事情。所以,比起魏晨,魏晨的经济公司更需要严肃对待。

    如果惩罚魏晨的公司,以此类推,按照大部分公司的制度,会找出相关责任人。当天的情况笔者不太了解,只是确认照片里有魏晨的朋友,也有公司的工作人员。那么这个工作人员是什么身份。这个身份是管理艺人演艺事业的经纪人;或者是负责艺人衣食住行的助理,还是随行的宣传人员所要承担的责任是不一样的。当然,笔者还是那句话,这毕竟不是犯罪。他们的解释或许会让人更反感,但是,有诚意的道歉是必要的,任何的逃避心理都是不切实际的。如果要道歉,还是趁早。至于大家原不原谅,那也是道歉以后的事情。在还没有人出来承担责任的之前,没有人能原谅这件事情的发生,没有人能原谅魏晨。

    在错误面前,笔者这次选择对事也对人。不要说知错就改,目前没有当事人出来说自己错了,这个错不是魏晨一个人的错,是一群人的错。所以,知错、认错、改错是在机会之前必然步骤,用时间决定的事情叫做时机,错过了时机,对人对事必然无益。(稿源:假装潜水 选稿:最爱李哲 编辑: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