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视剧《苹果》弃用范冰冰佟大为 赵薇黄晓明担纲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4 08:40:31   来源:   

记者昨日获悉,由著名“诗人作家”周瑟瑟长篇小说《苹果》改编的电视剧《苹果》,本月下旬即将在京低调开机,据北京劳雷影视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电视剧《苹果》将大量删减电影《苹果》中的许多激情戏,主题健康向上热情奔放,电影《苹果》中的主演范冰冰、佟大为和梁家辉全部遭到弃用,改由赵薇和黄晓明担纲主演。

电视剧《苹果》改打“励志”擦边球?


由于电影《苹果》遭禁的前车之鉴,电视剧《苹果》一开始就显得谨慎和含蓄了许多,记者从电视剧《苹果》编剧周瑟瑟处了解到,与电影《苹果》中的“媚俗倾向”不同的是,“青春励志”将成为贯穿电视剧《苹果》始终的主旋律。
记者了解到,像《苹果》这类“敏感题材”改打“励志”擦边球,似乎是这一两年我国影视剧创作的一大趋势,譬如像“伟人题材”一般情况下是明令禁拍的,从立项到审查再到播出的各项手续相当地繁复,但去年央视和湖南卫视热播的《恰同学少年》,就很好地挖掘了青年毛泽东“励志”的角度而大获成功,《苹果》等后来者的争相效仿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赵薇取代范冰冰将打一场“翻身仗”?


十年前“还珠格格”的红透整个华人世界早已成为过眼烟云,近些年来,“格格”赫然已被“丫环”压得喘不过气来,表面上赵薇和范冰冰这“主仆”二人虽然交口称赞情同姐妹,但“面和心不和”的事实,却早已是圈内公开的秘密。


电视剧《苹果》为“避嫌”弃用范冰冰改由赵薇担纲,可谓赵薇十年来最好的一次机会。从去年赵薇“复出”时的高调看来,至今仍不曾见任何有说服力的作品面世,当今风风火火的“小燕子”,如今总给人有“雷声大,雨点小”之感,逃不脱被人质疑有“过气”之嫌。至于赵薇能否能把握住奥运“国运年”的这一次机遇,重返一线女星之列,把当年的“丫环”再一次甩在身后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已不仅仅是数以千万计赵薇影迷关心的事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