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鸿水:“选秀明星”也能成为“姚明第二”吗(组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6 08:49:27   来源:   

 

现场图片

 

 

评论:“选秀明星”也能成为“姚明第二”吗(组图)

 

文、鸿水

 

 

没错,日本漫画《灌篮高手》主角流川枫的名言和梦想就是:“我要去美国”。为什么去美国?貌似众所周知,因为那里是“灌篮高手”的梦工厂。另外,很多粉丝也都知道,周杰伦在电影《大灌篮》中也秀了一把漫画式的球技,既然是秀,自然表演的成分就大,当然现实中的“灌篮高手”和电影里不能相提并论。周式“灌篮高手”都是靠电脑特技特出来的。

 

但是,如果一群帅哥通过选秀活动选出来成为“选秀明星”,然而被送到美国集训,他们就能够成为真正的“灌篮高手”吗?或者说“选秀明星”也能成为“姚明第二”吗?

 

亚礼得杯“美篮少年”在“超女”、“快男”、“好男”等等重大选秀活动的四大重要赛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地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海选,共选拔出2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最终在总决赛上,来自北京赛区的吴凡、上海赛区的阿木戈龙、成都赛区的左奇昌、金洪广和广州赛区的翁红协5名选手成为逐梦美国的幸运儿,获得由“亚礼得篮球俱乐部”出资赞助赴美训练3个月的机会。

 

而在全国十强当中,来自成都赛区的选手占了很大比例。如果我们的记忆还没有生锈的话,成都曾经是“超女”、“快男”的福地,像风靡一时的“超女”王中王李宇春,像日前被热议的“快男”前三名魏晨等等都是来自这个赛区。也可以这么说,在全国的选秀明星中,来自成都或者整个四川本地或者出产自成都赛区的选秀明星那是占据相当大比例的,说成都是“选秀明星”的福地,似乎一点儿也不为过。

 

可是,“美篮少年”应该和“超女”、“快男”有巨大的差异性,因为“超女”、“快男”是纯粹的娱乐明星,而“美篮少年”选出来的明星选手除了有娱乐、商业的一面,更应当是像姚明一样的体育明星、篮球明星。但是,我担心的是,既然是选秀,各位选手在抢断、投篮、灌篮等诸多环节中表演的成分必不可少,如果表演的成分过大,继而赢得喝彩,并不能真正体现“灌篮高手”的实力。而通过“美篮少年”这么样的选秀,真的能选出来“灌篮高手”和“姚明第二”吗?实在不容乐观。

 

我看到,最终所选出来的5位“美篮少年”要到“灌篮高手”的梦工厂集训3个月,我不知道,3个月对于“灌篮高手”来讲是个什么概念。3个月真的就能培养出“姚明第二”吗?不可想象。特别是“美篮少年”的选拔赛程,其实和“超女”、“快男”的流程和形式一般无二。所以说,中国篮球的希望能这样的选秀中诞生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