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奈沙马兰新作《破天慌》血腥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9 14:58:36   来源:   


马克华柏格(左)在《破天慌》中饰演生命与感情都受到威胁的斯文老师。

《灵异第六感》惊悚名导奈沙马兰在新作《破天慌》中,除了神秘气氛仍然营造得一级棒,还挑战个人拍片尺度,炮制多场让观众看得惊声尖叫的血腥伤亡画面,无论灾难规模或死伤人数都远超过之前的作品,看得出他在《阴森林》、《水中的女人》接连票房失利后,力图重振雄风而放手一搏。

昨天《破天慌》在纽约向全球媒体首度揭露庐山真面目,为了确保结局关键不外泄,原本电影公司只打算播放半小时片花,临到最后关头,才确定在记者面前完整呈现。片子一开场,纽约知名的观光景点中央公园,突然从绿树成荫的仙境变成死伤惨重的炼狱,正在看书的女子取下发簪往脖子用力一刺,鲜血直流,到底是因恐怖分子的毒气攻击以致精神错乱,还是有更骇人的阴谋,或者连人类都难以抵挡的超自然力量?

紧接着,几条街之遥的建筑工地,工人先后从鹰架上跳下自杀,头破血流。而美国东岸从纽约、费城到乡间小镇,居民逐一自裁,从举枪、上吊到被割草机辗碎,越来越惨不忍睹。奈沙马兰刻意先让观众看到尸横遍野的惨况,才使男主人公马克华柏格逐步推敲出真相,既吊足观众胃口,又令人怵目惊心。

向来以硬汉形象出现在银幕上的马克华柏格,此次摇身一变为斯文温和的高中老师,还差点被妻子柔伊黛丝查诺送了顶绿帽子。有趣的是,以往奈沙马兰都会在执导的电影中客串露脸,《破天慌》从头到尾未现身,但其实他本来差点要饰演勾引柔伊的男子,最后此人物在片中仅有名字,并未真正登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