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王家卫怒指《叶问》抄袭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0 08:37:16   来源:   

冤家宜结也宜解

  李小龙师傅的故事遭抢拍

  叶问是谁?他的徒弟声名在外,就是李小龙。

  身为咏春拳一代宗师的叶问,“江湖地位”毫不逊于霍元甲,因此,近几年娱乐圈争相拍“叶问”影视剧的话题此起彼伏。

  日前,香港东方电影公司抢拍电影《一代宗师·叶问》,引起早已筹备同样片名电影的王家卫强烈不满,称对方“抄袭”。

  导演王家卫在几年前就对外透露要拍摄“叶问”,定名《一代宗师·叶问》,并表示等待梁朝伟来出演这一角色,不过该片却迟迟不开拍。不料半路杀出程咬金,香港东方电影公司在今年4月正式开拍《一代宗师·叶问》,叶问之子叶准担当顾问,导演叶伟信,甄子丹出演叶问,目前这部投资近亿元的影片拍摄正快马加鞭,欲赶上年底贺岁档。

  据记者了解,王家卫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十分郁闷,旗下的泽东公司怒轰此行为十分卑劣,令香港电影界蒙羞。王家卫同时开口表示:“甄子丹是很出色,不过与梁朝伟的演技比有段距离,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双方的恩怨就此形成,同时不少香港影人也站在王家卫一边,称东方电影公司不按规矩出牌。 

  压力之下,6月4日,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宣布甄子丹版电影易名《叶问》。老板黄百鸣表示,原本就一直属意用《叶问》做片名,但内地投资者认为叶问是不折不扣一代宗师,为尊重各方意见才改名为《一代宗师·叶问》,不料引发其他同业的争论,为平息片名风波正式改名。黄百鸣说:“片名是其次,发扬咏春功夫才是最大责任,香港电影业最需要同业互相合作,团结才有力量。”据《华商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