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赤壁》片场起火造成1死7伤?(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0 21:52:59   来源:   

    《赤壁》作为迄今为止中国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即将于7月与观众见面,而9日就传出下半部的拍摄遇到意外发生,拍撞船镜头时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两艘仿古战船被毁。

 

《赤壁》片场起火。 

   由于今年大制作的影视剧层出不穷,安全问题也成了困扰剧组的重大问题。先是《团长》剧组传出人员伤亡消息,紧接着就是《赤壁》。这些影视剧都是全国关注的大制作,《赤壁》更是被誉为2008年奥运献礼电影。

    这部汇聚了众多大腕的电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意外呢?

    第一:安全措施不到位。据称当时剧组正在拍摄黄盖的吴船燃着火撞向较大的曹船。但当拍摄完毕开始灭火时,风势引起大火失控,在数秒钟内便把两船覆盖。数名武行因火势突然变大而被烧伤,而其中一名更不幸不治。像这种大制作的电影,在拍摄火烧军船的镜头时怎么可以没有防范措施?竟然让大火失去控制实在不该。

    第二:电影拍摄追求大场面,追求效果逼真。还记得很早之前,像火烧船队之类的戏或者飞车之类的戏都是用模型完成。现在为了追求逼真的视觉效果,基本上都是按照实物一比一的比例真实再现。像9日凌晨的大火使得现场一艘二十多米长的仿古战船被烧成钢制骨架,20米的大船,大家想象一下该有多大。竟然能全部着火,而大火烧伤7名工作人员,这应该是不可想象的一起重大事故。20米的大船拍摄火戏,安全措施应该非常到位。而一味追求大场面大刺激,也并不应该提倡。说实话电影却是越来越好看,越来越逼真,可传来的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多。拍摄打戏、飞车戏受伤、玩命更是屡见不鲜。可是不要忘了电影只是娱乐,如果闹出人命来就不是那么好玩的事情来了。

       《赤壁》剧组为此深感遗憾,并会尽力替死伤者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可是还是要告诫影视剧组,人命关天,切莫把剧组安全当小事看待。不要在为老百姓制造娱乐的时候,制造出悲剧来。

 (作者:达人钧钧 选稿: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