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赤壁》拍摄过程中的十大风波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0 22:39:14   来源:   

 

刚刚举行了新海报发布仪式的《赤壁》剧组可谓乐极生悲——昨天凌晨3点多,《赤壁》在北京小汤山科技园外景地拍摄火烧战船场面时大火失控,烧毁一艘大型仿古战船,烧伤七人,另有一名香港武师在大火中丧生。 

在《我的团长我的团》、《滇西1944》相继发生片场伤亡事故后,《赤壁》剧组在拍摄中依然发生这等意外,的确为国内战争剧的拍摄敲响了警钟。

除了这次伤亡事故,《赤壁》从开拍到现在可以说风波不断,比如换人风波、演员受伤、意外事故等,所有这一切都为这部史诗般的大制作电影蒙上了阴影和一丝悲壮,真心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一次次的上演。

风波一:周润发辞演导致被迫拆景

20076月,两部华语大片《梅兰芳》与《赤壁》争夺北影厂的摄影棚,《赤壁》原先在里面搭建的都督府因为期限到期,必须让路给即将开拍的《梅兰芳》,一搭一建损失高达千万人民币。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正是因为周润发的中途辞演———由于搭景的时候确定的是周润发演周瑜,所以当时按计划决定在北影厂内搭景,但此后周润发辞演,又拖了不少时间才确定由梁朝伟顶替出演周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