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成立慈善基金会 捐2百万美元重建灾区校园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1 15:32:01   来源:   

网易体育6月11日消息

当地时间10日,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宣布他将捐赠200万美元,用于四川地震灾区的校园重建工作,而这笔资金将直接启动姚明基金的建设。他表示,募集这笔基金是为了在中国建设更具抗震能力的学校。与此同时,基金当中部分来自美国慈善机构的资金也会用于美国当地相关的校园建设工作。

“看到自己的国家遭受这样的磨难,你很难用言语去表达自己的痛苦,”姚明说,“我现在将专注于帮助四川地区重建在这次地震中被毁坏的校园,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参与进来、伸出援助的双手。大家都了解到最近发生在中国的悲剧,这是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因此,我将致力于筹集基金重建校园。”他同时表示,重建工作将持续多年,而他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做出捐献,提高国民对灾区受害者的关注。基金会所有的管理费用将由姚明个人承担,公众的捐赠则将全额用于灾区的重建工作。

在得知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姚明始终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关心灾区。此前,他已经在国内通过经纪团队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人民币,在美国向中国红十字会外币账户捐款21.4万美元,捐款总额约合200万元人民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