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东归英雄传》三大看点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2 08:52:42   来源:   

央视八套正在播出

  30集电视剧《东归英雄传》正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这部讴歌祖国统一、民族回归的大型史诗剧刚亮相几日,就赢来不少赞誉。

  改编自15年前同名电影的这部电视剧是蒙古族导演塞夫、麦丽丝夫妇继电影《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东归英雄传》之后的最后携手,从筹拍到播出期间跨越12年。

  编剧赵玉衡和导演塞夫在拍摄期间相继去世,阴影笼罩了整个剧组,这部剧的悲壮气息也因此就更浓重。

  看点1 悲壮的民族史诗

  《东归英雄传》用史诗性的画面,史诗性的叙事,散文诗般框架构思,渲染了一部悲壮苍凉民族大迁徙的故事,曾被评论界誉为中国版的《亚瑟王》。它堪称一部游牧民族马背上的史诗。

  看点2 宁静马景涛四度牵手

  《东归英雄传》的演员阵容很强大。有看头的是,斯琴高娃的儿子孙铁也参加演出,这是母子两人第二次在荧屏合作,也是斯琴高娃为儿子领路的代表作品。马景涛和宁静第四次牵手也很吸引人,两人搭配可谓默契十足。

  另外,蒙古族歌手斯琴格日乐倾力加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众多俄罗斯演员的演出更为电视剧增添了许多异域的色彩。

  看点3 音乐、布景、服饰美

  《东归英雄传》在布景、音乐、服饰等方面可圈可点。如诗如画的草原青山、空灵明澈的碧水蓝天,原始的自然美,引起人们无限的神往。剧组在著名的九曲十八弯———天鹅湖自然保护区完成了大量的拍摄,可谓是一场饕餮的视觉盛宴。

  剧中的民族服饰全都是真金白银,重金打造。展现了少数民族服饰文化的独特美感,让残酷的史实有一个精美的外包装。

  音乐方面,蒙古族人民粗犷嘹亮的歌声一直伴随着《东归英雄传》。原汁原味的蒙古族音乐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