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马景涛东归路上的第一次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2 08:53:46   来源:   

剧情:年轻汗王渥巴锡带领24万部族百姓东归故土,完成了几代土尔扈特蒙古人不再漂流异域的夙愿,终结了从成吉思汗开始的蒙古征战史,为蒙古西征画上了句号。这是人类历史上的最后一次民族大迁徙。 

  琼瑶剧中最能吼的奶油小生、粗犷的蒙古族英雄渥巴锡,两者似乎很难重合。

  不过,贴着琼瑶男主角标签的马景涛一直在拼命撕下标签。《东归英雄传》是否能让他达成所愿?现在不知道。不过,通过制作公司接受采访的马景涛对记者表示,该剧是他一生最大的骄傲。

  而这部戏里马景涛的确有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拍得这么艰难

  气势恢宏的《东归英雄传》,是在艰难的环境中拍摄而成的,剧本身有一种悲壮的感觉。

  马景涛:这部戏拍得很艰难,我们拍摄时,在那样一个海拔2000多米的大草原上,空气很稀薄,每个人都在问“什么时候能走出去?”那时候我每天都在拍戏之前对天祈福,希望我们拍摄顺利平安。剧组几乎每天都像是在战斗,与气候战斗,与时间战斗,更与自己战斗。

  这一路拍摄下来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导演和编剧相继去世,这一路让我会珍惜每一天。

  第一次如此热爱一部剧

  入行十多年,拍过琼瑶剧、秘史剧等多部电视剧,《东归英雄传》是马景涛最爱的。

  马景涛:从看剧本开始,我就很喜欢这个人物,想要去驾驭他。我到北京主动去和导演麦丽丝谈,我觉得那段时间那个人物给了我很大的刺激,我就是有一种想要去征服他的欲望。时代、民族什么的都不是限制,如果你懂得了他本身、他心里最真实的东西,就能进入到角色中去。

  第一次给自己写剧本

  最后的结局是马景涛写的,这也是电视剧中少有的现象。

  马景涛:《东归英雄传》的最后一集结局是我写的,导演竟然一个字也没有改。我觉得我领悟到了渥巴锡的感受,我知道他内心渴望的东西其实很简单,他只是想回家。

  第一次感受如此的骄傲

  除了热爱,《东归英雄传》还让马景涛感受到最大的骄傲。

  马景涛:我觉得《东归英雄传》是麦导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和肯定,也是我演艺生涯里一个最大的骄傲。这部剧拍完后,我没有接触新的剧本,就安静地待了一阶段,看自己的日记、剧本,然后就忍不住眼圈发红,我觉得我有这么一段经历,是我的幸运和财富。

  第一次用尽所有力气演戏

  因演绎琼瑶剧时夸张的表演风格而备受争议,许多人质疑演惯奶油小生的马景涛是否能胜任蒙古族英雄的角色。因为热爱这部剧,马景涛的付出是前所未有的。

  马景涛:我能够理解一些质疑,但这样的质疑可以产生,同样也是可以被消除的。为了能胜任这个角色,我有一段时间整天埋头看那些史料,在形象上,我得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蒙古人,还要每天坚持锻炼,把自己置身烈日下暴晒,为的就是能有一身蒙古人特有的黝黑肤色和一身壮硕的肌肉。在烈日底下晒,去草原奔马,我的皮肤晒得都龟裂了。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孟丽 采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