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凯歌 姚明 刘翔 零报酬拍抗震短片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2 14:42:59   来源:   


陈凯歌执导抗震公益短片《2008分之一》。

由陈凯歌率领的创意团队日前飞赴美国休斯顿,执导由姚明和刘翔担任主演的公益宣传片。据新闻晨报报导,该片是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新娱乐发起的《2008分之一》公益短片行动的序幕,冒尖汶川大地震后全民抗震救灾的精神,旨在“用镜头彰显一个伟大民族的时代精神,用胶片定格一个激情燃烧岁月的感人瞬间”。

SMG综艺部总监田明表示,此次公益宣传片的成功促成颇出人意料,姚明在美国治疗脚伤,刘翔奥赛前的训练日程排得很紧,“先是姚明,再是刘翔,一听说与抗震救灾有关,都第一时间答应下来。最难得的是,陈凯歌《梅兰芳》后期制作紧张,联系时他正在西班牙执导《图兰朵》,他推掉了后面所有的任务安排,投入到短片中来。”他还透露,包含陈凯歌、姚明、刘翔等在内的所有主创班底都是义务参加,不取分文报酬。

陈凯歌说,之所以愿意挤出时间参与到《2008分之一》中来,且“分文不取、不计时间”,是希望鼓励大家从灾难的悲痛中走出来。

陈凯歌表示,“姚明、刘翔是现在国际上最能体现中国人形象的代表,他们的添加,会放大这部片子的影响力。在我看来,姚明是力量、刘翔是速度,两个人加在一起,就是这个片子的主题『力量与速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