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袁咏仪 救盲感慨多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4 09:33:01   来源:   

刚获委任为“奥比斯儿童大使”的靓靓袁咏仪,早前亲自到越南了解当地的救盲任务。期间,靓靓登上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陪伴一位只有四岁的小朋友做斜视手术时,深感为人父母的痛心,退出手术室后激动得哭出来。另外,靓靓探访一位患有视网膜病变的早产婴儿时,知道其父亲因嫌就医路程远而延迟诊治,令她感到很痛心,并抱起该婴儿唱歌哄他入睡。

靓靓说:“BB睁开眼睛会是怎样?还不过是漆黑一片!他的父母竟然对自己的疏忽毫不感到自责,甚至不以为然,可恨极了!”而五天之行令靓靓感慨良多,说其儿子成为奥比斯每月捐款者外,更说:“每个小朋友的成长路虽不同,但一个看得见的童年则无比重要!”

此外,为愿望成真基金担任愿望大使的陈贝儿,为了帮助病童实践梦想出钱又出力。在早前举行的围巾及T恤义卖活动中,陈贝儿除了自掏腰包买下大批产品外,还努力呼吁朋友支持,她说:“这个月我生日,我叫所有朋友不要买礼物给我,改为买小朋友设计的围巾和T恤,这样才有意义。”

陈贝儿表示早前更曾亲身与病童接触,与他们一起画画,最令她感动的,是其中一名小女童虽然6岁便患上血癌,但她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反而她比一般同龄小朋友更易满足:“虽然好多人都觉得那个小朋友好惨,但难得她依然好乐观,就算画朵云都会笑,还从来不觉得自己有所缺失。相比起好多大人,我觉得这班小朋友反而更坚强更值得敬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