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机器老旧 导演忧心《海角七号》刮伤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5 12:21:12   来源:   

辅导金国片“海角七号”二日将在台北电影节首映,导演魏德圣却忧心忡忡,原来他听说台北市中山堂的放映机器老旧,会刮伤拷贝,让他除担心放映品质会出问题,也忧虑刚冲出来的电影拷贝放了一次就损毁。

台北电影节开幕片一向都是在中山堂映演,之前在台北电影节首映的影片如“七岁的天空”和“最遥远的距离”,都曾发生刮伤状况,原因就是影片放映机器过于老旧。

“海角七号”片中重现台湾光复时期日军撤台的场面,也利用不少CG特效场面,影片预算达新台币五千万元,魏德圣担心特效场面和声光效果无法完美呈现给影迷,现在又获悉新拷贝可能会被老旧机器刮伤,担心到差点想放弃参展。

台北电影节人员表示,之前影迷对中山堂的放映品质一直有疑虑,今年特别斥资百万重整影片放映设施,包含银幕角度重新调整,更新机器的老旧散件,应该不会再出现刮伤拷贝情事,放映品质也会提升。

对于台北电影节的说法,魏德圣放心不少,不过由于影片资金除新闻局辅导金及厂商投资外,其余资金是他向银行借贷,而一支拷贝费用高达二万元,他希望台北电影节能保证拷贝品质完好无缺,如果有损毁情事可以照价赔偿。

魏德圣在二日仍会带着主人公范逸臣、田中千绘等人参加电影节开幕活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