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吴彦祖袁泉将携手《如梦》秀舞技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6 18:07:44   来源:   

      6月15日,即将开拍的爱情文艺片《如梦》的幕后主创在上海首度曝光,片中两位主演吴彦祖和袁泉携手出现,发布会上导演罗卓瑶,监制焦雄屏、方令正,制片于冬也都一一亮相。 



吴彦祖袁泉


吴彦祖袁泉


      《如梦》的导演罗卓瑶执导过的《诱僧》、《爱在他乡的季节》、《遇到1967年的女神》等片都以特殊的气质给华语电影带来新面貌,更被誉为最能引发演员潜能的导演,也是香港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因此,吴彦祖和袁泉一再表示自己非常期待与她的合作,期待能够在拍摄当中重新发现不同的自我。 



吴彦祖袁泉


吴彦祖袁泉


吴彦祖


吴彦祖


      吴彦祖:这个角色就写着我的名字 

      近几年一直在拍动作戏的吴彦祖坦言自己其实最想拍文艺片,只是一直在等待好剧本,“一年多前,当我看完《如梦》的剧本后,我真的特别感动,我就是在等这样一个拍文艺片的机会,而这个角色就好像已经写了我的名字!”虽然这部影片的情节暂时还在保密中,但据导演透露,吴彦祖的角色是一个在外国长大的青年,可以说完全像是为他“度身订做”的人物。 



吴彦祖


吴彦祖


      吴彦祖称因为太爱这个角色,他也将出任《如梦》监制,“做演员太被动了,不主动的话机会就不多。”吴彦祖还说,自己一直很受罗卓瑶导演作品的吸引,看过剧本他更有十足的信心,这部影片将会成为香港文艺片的又一代表作,因此选择做监制也是想更多地推动影片的筹备,包括他的公司也有可能投资这部影片。 



吴彦祖


吴彦祖


袁泉


袁泉


      袁泉:这是一场充满想象的情景 

      由于在《暗恋桃花源》、《琥珀》舞台剧中的出色演技,袁泉早早地就被导演相中出任《如梦》的女主角。而接演这个角色时袁泉几乎没有任何迟疑,“因为这部戏里有我特别喜欢的演员(吴彦祖)!” 



袁泉


袁泉


      导演介绍说,自己拍片的最大习惯是演员必须提前排练,没有想到的是吴彦祖和袁泉居然一口答应,而接下来的时间,他们的排练将首先集中在练舞的内容。记者问到,罗卓瑶曾经在《遇到1967年的女神》设计了一段即兴式的独舞,让演员获得得了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如梦》是否也会有舞蹈戏的突破时,导演回答说,这一次,她特意请来云门舞集前编舞张晓雄捉刀排舞,“这里将会有一段很高潮的舞蹈戏!”说起这一段戏,一向少有舞蹈镜头的吴彦祖在旁摇起头来。“舞蹈很特别,但对我来说太有难度了。”不过,吴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