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父母经营麻将馆 “刘星”张一山近麻将远书本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9 08:18:42   来源:   

 一部《家有儿女》让无数观众喜欢上了剧中古灵精怪的小刘星,也让他的扮演者张一山无论是在荧屏上还是在网络上都人气热极高。现在成名的张一山学习和生活是什么状态?他在生活中是否像荧屏那样调皮捣蛋呢?

张一山与父亲关系亲密

  进名校是破格录取

  上个月刚过完16岁生日的张一山目前在北京西城区三中上高一,这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记者连续两天下午来到学校外等候张一山放学,都看见他独自回家。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三中去年中考录取线是500分,而张一山才考了300多分,他是被三中破格录取的。张一山的同学也说,张一山平时爱搞笑,说话也挺幽默,在学校他自己根本没有拿自己当明星,同学也没有把他当明星,只是张一山不太爱读书,学习成绩在班上属于下等,加上经常参加演出,常常缺课,但老师和同学总是帮他补习。

  荧屏下的张一山跟刘星一样活泼调皮,记者看见,放学后,个子又高又瘦的张一山,穿着宽大的校服走出校门,看见同学上车离去就冲同学弯腰鞠躬,样子像个“小汉奸”。一位光头的中年男人推着电单车站在胡同口,张一山马上露出一脸的坏笑,冲上去不由分说就接过车偏腿上车“飞奔”,骑车时他还不忘摆出一些搞怪动作,后来记者得知,接他的正是他的爸爸。

  放学后常待在麻将馆

  张一山的家就在三中附近的绒线胡同里,日前某晚上,在央视录制了节目的张一山和一位留短发的中年妇女一同走进了胡同口的一家麻将馆,这家麻将馆里面摆着几张桌子,几桌人正进行“围城”大战,而张一山的爸爸此时也正在跟人打牌,张一山跟他认识的人打了声招呼,就在一张椅子上坐下,有时发短信,有时看人家打牌,而陪张一山回家的中年妇女就是他的妈妈。记者发现,他每天下学回家都要来到这家麻将馆,也不看书、写作业,在这里吃东西,跟人聊天。记者从邻居那里了解到,这家麻将馆原来就是张一山家的,后来他家搬走了,现在是张一山的爸爸跟别人合伙开的。而张一山每天放学就来麻将馆等爸爸开车送他回家,有时走的比较早,有时走的很晚。有报道称张一山拍一个广告就收入百万,但根据记者观察到的情况,目前张一山家的生活很普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