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版《红楼梦》定妆照妖气太重

http://www.yule.com.cn 2008-06-19 22:22:18   来源:   

新版《红楼梦》少年宝黛钗定妆照。

少年黛玉

    新版《红楼梦》昨天公布了成年宝玉和少年宝玉、黛玉、宝钗的定妆照。实话实说,看后颇感失望。演员是否合适且不做评论,仅就人物服装造型来说,就与我心目中的宝黛钗相差太大。
    几张定妆照色调阴冷,人物服装舞台感太强,严重脱离生活。少年黛玉和宝钗化妆太精致,两名女演员脸上粉铺得太厚,白得吓人,像倩女幽魂。少年宝玉脸上还算有人色,只是服装造型太像唐朝皇宫中的小皇帝。成年宝玉头戴金冠,身披红氅,在几人中是唯一像电视剧中人物的造型。其余的人物,哪里像是在演电视剧,分明是戏曲舞台上不食人间烟火的戏子。太不真实!
    最糟糕的是少年黛玉和宝钗的发型,一个个黑发圈贴着额头,不仅呆板僵化,而且令演员显得太过成熟。说是少年宝黛,谁信?少妇宝黛还差不多。叶锦添说他采取了改良的“额妆”,我怎么感觉人物像戴了个假头套似的,极不自然。相比之下,87版《红楼梦》里宝黛的造型就清新自然得多。

    整组定妆照给人的感觉有两大问题:一是舞台感太强。人物穿起这些服饰唱戏还说得过去,演电视剧太不真实;二是妖气过重。截至今晚20点46分,在新浪发起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网友小调查”中,参与调查的网友有88.87%对此次曝光的剧照做出了这一评价。
    听说叶锦添这次鼓捣出的《红楼梦》人物服装造型,借鉴了昆曲元素,力图营造出古典唯美的气氛。我看这昆曲元素未免借鉴得过头了。毕竟,这不是在拍昆曲或戏曲版《红楼梦》。叶锦添与其把这么多功夫花在研究昆曲服饰上面,还不如认认真真读几遍《红楼梦》,老老实实按原著的描写和对原著人物的理解来设计服装造型。这一点,87版《红楼梦》就做得很好。

少年宝钗

成年宝玉

87版《红楼梦》宝黛钗的造型清新自然

(作者:十年一剑 编辑: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