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马天宇:我的微笑只是假象

http://www.yule.com.cn 2008-07-05 08:13:20   来源:   

走进《背后的故事》首谈残缺家庭 曾为3块钱辍学打工

  马天宇在节目中流泪

  晨报讯(记者 王皓)“先微笑给别人看,让别人知道我过得很好,不用别人担心,但这真的可能只是假象。”

  最近,有着“阳光男孩”之称的马天宇做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在节目中首次详细说起了自己的身世和残缺的家庭,其经历过的坎坷与艰辛令主持人和现场观众无不落泪。

  “前两天录歌的时候,我怎么也唱不出‘爸爸妈妈’这4个字,NG了好多遍才录好。”在节目中,马天宇透露,自己5岁那年的中秋节,母亲猝然离世,而当时年纪小不知情的马天宇竟然就在母亲身边睡了一夜,第二天有人来送月饼时发现母亲的身体已经冰冷,这才把他叫醒。而在母亲去世后没多久,父亲又留下一身债务离家出走了,把马天宇丢给了爷爷奶奶。

  马天宇有两个姐姐,另外还有一个亲弟弟,但马天宇说,弟弟在自己刚懂事的时候就被抱走了,至今都没有再见过。两个姐姐当年为了让自己读书都早早放弃了学业,但马天宇后来还是辍学了,“因为当时学校要交3块钱,实在交不出来。”辍学后的马天宇去拉面馆当过小工,后来又只身“北漂”,在北京的酒吧里做服务员。

  说起自己“北漂”的经历,马天宇不好意思地透露,自己刚到北京时,曾和同在一个饭店里当服务员的女孩交往过两三个月的时间,当时自己还萌生了当“上门女婿”的想法,“她是北京户口,我当时想,要是成了,我就把户口落她们家。”

  马天宇做客的这期《背后的故事》定于7月6日20时45分在湖南卫视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