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们走”是胡军自己加的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5 09:10:51   来源:   

“我们走”是胡军自己加的

  本报专访“胡氏赵云”,同胡军一起回首《赤壁》———

  回首《赤壁》

  跨马横枪怀揣幼主,直杀得天昏地暗。

  此人便是《赤壁》中的胡氏赵云。

  卸下常胜将军的银盔银甲,“纯爷们儿”胡军在昨日结束《赤壁》的宣传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胡军版赵子龙”,他有自己独到的解读———

  赵云的武戏要文着演

  华商晨报:《赤壁》公映后本报做了一期观影调查,结果显示你是观众心中表演最精彩的男性。你在《赤壁》中赋予了赵云一种什么精神?

  胡军:真的吗?我要先谢谢观众对我的认可。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评书、看小人书,很喜欢赵云这个人物。他威武勇猛中又有着不经意的柔情,比如怀抱幼主时所流露出的表情,可以说丰富但不复杂,挺符合那首古诗,“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古来冲阵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

  华商晨报:如果不是吴宇森导演的选择,你最想演哪个三国人物?为什么?

  胡军:在《赤壁》这部影片里,我最喜欢的还是赵子龙。三国里,我最喜欢的是关羽和曹操。因为发生在关羽身上的典故太多了,刮骨疗伤、夜读春秋、温酒斩华雄……他能从一代武将演变成为华人心目中的神,是个非常丰富的人物。曹操是一世枭雄,既有对江山天下的野心,也有对英雄美人的演绎,而且还是位诗人、文学家,可以说既有英雄主义又有浪漫主义。

  华商晨报:《赤壁》中,你的武戏是最多的,特别是在长坂坡带上阿斗说了那句“我们走”,被网友称为最感人的情节。如果是你决定戏份,会不会为自己设置更多的文戏?

  胡军:“我们走”这句话,是我在拍摄的时候,自己加的,正好与战争的残酷形成对比。虽然我的戏95%都是武戏,但可以说是“武戏文演”,人物的丰富与层次都是在逐渐表现的。

  最欣赏梁朝伟的打戏

  华商晨报:《赤壁》公映后网友褒贬各半,争论十分激烈,你觉得吴宇森导演的这部电影跟你心中的三国一致吗?

  胡军: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三国,可以说,三国对于每个华人来说都是一场英雄梦。《赤壁》凝聚着我们每个人的心血,不管是对导演、对我,还是对我们每个演员,都是一场英雄梦的展现。

  华商晨报:你对大片遭遇铺天盖地的恶搞怎么看?如果你演绎的赵云被网友恶搞得面目全非,你会怎样做?

  胡军:从内心来说,我当然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喜欢,但我们也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和喜好。

  华商晨报:在片中你跟梁朝伟有很多对手戏,彼此合作的感觉怎样,他演绎的周瑜跟你心中的周瑜差别大吗?

  胡军:我觉得伟仔是非常敬业的,也是我们所有人里打戏最好的,不管是精通音律的才华还是运筹帷幄的智慧,以及指挥若定的风范,他都把握到了周瑜的精髓。

  华商晨报:你认为这部影片最精彩的地方在哪里?你最欣赏谁的演出?

  胡军:这个嘛,很多戏都很精彩,最精彩的地方是吴宇森导演对整部戏的运筹帷幄,我最欣赏的演员是梁朝伟。

  和妻子一块儿看绯闻

  华商晨报:演赵云之前,哪些训练让你觉得特别辛苦?听说你还受伤了?

  胡军:马术、武术都挺辛苦的,最难的还是压腿,我从小骨头就比别人硬,这么一把年纪了还要从头练起,那个疼啊。拍戏时是受伤了,拍长坂坡的时候把腰给扭了,当时我的腰就完全不能动了,是被武行的兄弟抬出场,从片场直接送到医院的。

  华商晨报:从你拍摄《蓝宇》,到与刘嘉玲成为好朋友,其间也有过一些绯闻,你和你的家人通常会怎样面对不好的传闻?

  胡军:我妻子也是专业的演员,她一般看到这些新闻的时候,会说“胡军快来,看你又有新闻了”哈哈。

  本报记者 关舒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