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章子怡不为人知心酸往事(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5 20:43:13   来源:   

    国际巨星章子怡,从一个“胡同里的女孩”到“一个并不是最出色的学生”,一路走来她与张艺谋、李安、王家卫等大导演合作,让胡同女孩一下子扬名天下,在成名的背后章子怡经历的种种辛苦与压力也体现了出来,“她的聪明并非在于琢磨怎样红得更快、爬得更高,绝对不是,仅仅在于她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还不够好,而她在此之上暗下的苦功,必然不会有很多人知晓。”

    章子怡所在的班被称为“中戏明星班”,袁泉、梅婷、秦海璐、刘烨,在这个班里,刚刚进入中戏的章子怡压力很大。的确,在中戏读书时,章子怡的条件并非很好。她性格有些内向,那时学生都要自己排演作品,她总是躲在一边,不到最后关头绝不上场表演。章子怡说:“我一直挺害怕,一年级时甚至想退学!”在大一结束时,章子怡还来不及庆祝自己侥幸过关,就目睹了三位同学由于学业不合格而黯然离去。那个时候她在心里说:别不及格,别成班上最差的学生。那就是一个动力,最大的动力,推动她一次次战胜自己。

 

    在《卧虎藏龙》里,依照李安对“玉娇龙”的定位,原本曾有本身气质狂野又冷傲、与角色更为贴近的演员,看起来纤柔娇弱、女孩味十足的章子怡并非李安的首选,章子怡是作为数位候选人之一被招至导演面前的。

    当时有一个选定的女孩,因为受不了练功的苦而被请出局,而在十几天的集中训练后,章子怡靠自己肯学习、敢于吃苦的劲头“征服”了导演,并最终赢得了这个角色。章子怡为这部片子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瘦到了90斤不到。当时,每次杨紫琼演得好李安就会上前抱抱她,说她很厉害,章子怡却从来也没有得到这样的奖励。影片杀青后,大家举行庆功宴,这时候,李安走过来,出其不意地拥抱章子怡,拍拍她说:“我看得出来你特别努力,我非常满意,你日后碰到好戏都要这样努力才是!”半年以来,章子怡终于在最后盼来了导演的明确喜爱与最大肯定,她“哇”地大哭起来。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