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剧情被批《英雄》编剧:关公亮相像“抽风”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7 08:35:49   来源:   

《赤壁》听取骂声一片

  《赤壁》票房过亿,骂声也招来不少。在批评行列中,《英雄》编剧王斌和《赤壁》同名小说作者史杰鹏都有话说。

  《英雄》的编剧王斌在其博客中说,从电影一开场的音乐声起,就觉得不对劲,演员的表演僵硬,关公的亮相像“抽风”,那个张飞的狮吼令人“惊骇”,“智多星”无“智”。

  “在华语导演里,吴宇森是少有的几个让我敬重的人,我真不忍看他的电影竟是如此的难堪。”《赤壁》同名小说的作者史杰鹏也指出《赤壁》诸多经不起推敲的地方,比如关羽、张飞、赵云的打法,有点像武侠电影,一个人撞倒几十个士卒,除非超人。而回光阵完全瞎扯,刘备哪有这么多财力去打制这样的盾牌;就算有,哪有那么多时间去把它磨得像铜镜一样光;就算能磨光,哪能计算阳光角度计算得那么好,反射阳光让对方骑兵受惊?据《华商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