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运重点影片《破冰》将于7月下旬在全国上映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8 13:37:02   来源: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白瀛、冯磊磊)奥运重点影片《破冰》将于7月下旬在全国上映。

  由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出品的《破冰》,是广电总局、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体育总局确定的奥运重点影片。 影片根据培养出杨扬、王濛等世界冠军的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的模范事迹创作,描写了基层体育教练赵红旗如何把一群被人称作“小煤球”的穷孩子训练成一支全国闻名的速滑新军的故事。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在研讨会上说,该片写出了底层平民的那种百折不挠的精神、痴心不改的斗志和历经磨难的经历。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说,影片讲的是关于中国基层人物的故事,加之今年又是奥运年,于是在人物塑造上更具平凡化、平实化,这也就跟过去的英模题材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变和突破。“它让我们将目光不只放在领奖台上的人物,更多的是看到全民的参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