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夏雨再接阳光角色 出演有情有义的工厂硬汉子

http://www.yule.com.cn 2008-07-18 13:48:08   来源:   

 刚刚告别高满堂《北风那个吹》里的知青形象,还没来得及停歇的夏雨,又接拍了怀旧情感大戏《我们的八十年代》,出演一个上世纪八十年代车间班组里的青工。昨日夏雨接受采访表示:“我这个七十年代的知青如今走到八十年代返城进工厂,一个时代的使命在我身上承前启后完整起来了。出演‘青工’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知青、青工,都是从未体验过的角色,让我感觉很兴奋。”

  谈到青工的印象,夏雨直爽地说:“在我心目中,八十年代的青工都是‘糙爷们儿’。”那个年代的青工更重情义,在物质相当贫瘠的那个年代,精神的追求占了很大的比重,在哥们儿、爱情面前,义气比金钱、利益更加重要。夏雨介绍说,他出演的这个八十年代的青工,是车间班组里的“老大”———技术过硬,但人很痞,爱打抱不平,班组里谁被欺负了,他一定出头给找回来,因此深得一帮年轻工人们的敬重。不过,这个莽撞年轻人在情感上却经历了由幼稚到成熟的考验。剧中,夏雨将面对两个喜欢他的女孩,但他没有脚踩两只船,在不断的磨砺中终于成为一个“纯爷们儿”。没有经历那个年代生活的夏雨很自信地称,他会演出这个角色的味道,之前他在《北风那个吹》剧组时,一有空就看《我们的八十年代》剧组寄给他的一些那个年代的老电影和电视剧,加上自己成长过程中身边的不少长辈和朋友都是那个年代的青工,青工的形象在他的脑子里已经有了立体的形象。剧中与夏雨有恋爱关系的满晓星由左小青饰演,夏雨说:“和左小青合作追溯到我们十几岁时一起拍的《阳光灿烂的日子》,那个时候,左小青客串了一个与我偶然邂逅在剧中只有一个镜头的体操女孩,没想到今天又能在一起合作。”剧中出演青工的夏雨头发短短的,人挺清瘦精神,形象上有不少改变。不过,夏雨称,这次不能算转型。一个演员随着年龄的增长,戏也在改变,这是正常的。“在人生经历上,当然比以前更丰富了,所以二十几岁的能演,三十几岁的也能演。”夏雨说,有许多事情是水到渠成,包括男人的成熟感,何必急着扮成熟呢。夏雨说,他喜欢充满阳光的角色,喜欢积极向上的戏。“这两部戏是我在2008年最下工夫也是最期待的,希望播出的时候,能得到观众的喜欢和认可。”夏雨透露,按照预期,这部戏拍完的时候正好赶上奥帆赛在青岛举行,届时他将作为奥运火炬手参加在青岛的火炬传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