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伟强单飞 香港电影“救市铁三角”分道扬镳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1 11:52:42   来源:   

《无间道》系列的诞生使其导演刘伟强、麦兆辉,编剧庄文强三人被赋予了香港电影“救市铁三角”的美誉。就在三人乘胜追击,接连推出《头文字D》、《情义我心知》、《伤城》三部上乘之作之后,却传出三人分道扬镳的消息。

  从2001年三人首度合作《爱君如梦》到目前最后一部《伤城》,不过六年的时间。这对于香港电影界诸多“铁二角”、“铁三角”长达十几二十几年的合作来说,实在是个小数字。对于三人分开发展,外界的猜测是,同样的付出,刘伟强得到的回报远超麦、庄,令两人心生不爽。麦、庄也曾表示过,创作是很主观的东西,分开不是因为不合,但是存在分歧。其实三人在这六年之间也碰撞出了不少的题材,比如一度盛传要拍摄的《头文字D》续集。

  也许是由于在好莱坞受挫的缘故,刘伟强依然将拍摄本土电影作为工作之重,《水浒传》系列、《阿鼻剑》电视版等等。关于他下部作品的消息不时被各大媒体报道。而最终,刘伟强还是选择了与老东家、出品过“救市铁三角”所有影片的香港寰亚合作,拍摄了一部爱情片《游龙戏凤》。而香港寰亚自然不愿放弃“救市铁三角”这个品牌的市场效应。现在既然三人选择分开发展,寰亚还是一如既往地给予他们支持,“麦庄组合”在离开刘伟强之后,首度联手编剧执导的《大搜查》也是由寰亚投资出品。从演员阵容上来说,刘伟强找来老搭档刘德华和舒淇,“麦庄组合”则说动郑秀文复出大银幕,均有卖点。

  今后三人能否再度合作,现在则变成了一个未知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