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小龙逝世35周年电影回顾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1 11:53:13   来源:   

 2008年7月20日功夫巨星李小龙逝世35周年纪念日之际,功夫巨制《叶问》出品方、时代今典传媒集团特举办李小龙电影回顾展,自7月20日至25日期间,在今典花园放电影院每日下午2点放映一部李小龙的经典代表影片,包括《精武门》、《死亡游戏》、《猛龙过江》、《死亡塔》、《龙争虎斗》《唐山大兄》共六部。


李小龙逝世35周年电影回顾展

  李小龙短暂的一生如同耀眼的彗星划过国际武坛,对现代技击术和电影表演艺术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主演的功夫片风靡海内外几十年,“Kung Fu”一词因为李小龙而成为世界通用语言,至今没有一位东方武术家能像李小龙那样冲破地域、时间、种族的限囿,辞世多年仍威风不减。

  造就功夫巨星李小龙的恩师,正是咏春拳宗师叶问。在武林,叶问是和霍元甲拥有同样地位的一代宗师,他以一人之力,把咏春拳推广到世界各地。但因其一生低调内敛、谦虚谨慎,鲜有关于他的影视文学作品问世。2008年,香港东方电影公司、时代今典传媒集团、上海电影集团携手北京新影联、上海联合、中影星美等国内三大院线公司,共同投资1亿元人民币制作功夫巨制《叶问》。

  《叶问》是首部记载叶问的影视作品,改编自叶问的生平故事,描述了正值战祸乱世的民国初年,身为武学大师的叶问从醉心武术、追求武学自由的武痴到无惧日军凶残欺压、勇敢反抗日本人蹂躏的民族英雄的一段跌宕起伏的故事,师生情、家国爱、民族恨交织在转合紧凑的剧情之中,把一个大时代的悲喜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由于咏春拳贴身实战、讲求速度、劲力的特色,《叶问》大大不同于人们熟悉的天马行空式的香港武术电影,它以强劲的拳术表演与零距离的刺激搏斗带给观众新的武术电影体验。《叶问》汇集了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洪金宝、主演甄子丹、熊黛林、任达华、池内博之等豪华阵容,已锁定2008年圣诞贺岁黄金档上映。

  据叶问之子、李小龙师兄叶准先生回忆,李小龙拜师于叶问门下时,非常尊敬师长,勤奋刻苦,对于叶问的教诲始终铭记于心。时值叶问的爱徒李小龙逝世35周年纪念日,《叶问》出品方、时代今典传媒集团特主办李小龙电影回顾展,通过《精武门》、《死亡游戏》、《猛龙过江》、《死亡塔》、《龙争虎斗》《唐山大兄》等6部经典影片的展映,在重温巨星李小龙绝世功夫的同时,缅怀这位盖世英雄的恩师——咏春拳宗师叶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