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舞出我人生》29日公映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5 10:45:20   来源:   

作为国内第一批上映城市,美国歌舞片《舞出我人生》本月29日就要在广州上映了,日前影片举行了试映会。看过影片的观众纷纷赞其比不久前上映的国产歌舞片《精舞门》好看,无论是演员们的悦目程度、芭蕾+街舞的新颖编排,还是浪漫感人的剧情,都比前者更加适合国内喜欢追逐流行文化的年轻人。此外,尽管影片早在去年就已经于美国公映了,但是不少观众认为片中那些热力四射的舞蹈场面,特别是大规模的群舞场面,依然值得花钱在大银幕上感受一回。


比《精舞门》好看

[page_break]

  强过《精舞门》之一 男主女配都赏心悦目

  如果说《精舞门》中的范冰冰作为花瓶还值得一看的话,男主角和男配角的模样简直就是不堪入目了。可《舞出我人生》不同,高大帅气又壮硕的男主角,晃眼一看就点像《越狱》男主角米勒。虽然和陈小春一样,总是穿着宽大的裤子和球鞋,一副街头混混的样子,但气质明显高了几个层次。加上因为捣乱被迫在学校里做清洁工,穿上蓝色的制服后,正如女配角说的那样——“很有制服诱惑”。

  虽然片中的女主角在国内观众的审美观念中,未免有点过于成熟,不过舞姿却相当专业,尤其是芭蕾功底,明显不是一两天的成就。这相比范冰冰在片中所秀的那手“打碟”的功夫,看起来可信度高多了。而真正的性感尤物是片中的女二号——黑珍珠,有着骄人的身材和性感的双唇,看起来相当甜美。

  此外,扮演女主教前男友和前舞伴的两位男演员都相当不错,虽然戏份都不多,但都唇红齿白惹人怜爱。有了这几个帅小伙子,这部电影称得上是一部可以让年轻女观众集体花痴的电影。

  强过《精舞门》之二 芭蕾+街舞不是唬弄人

  号称是功夫+街舞的《精舞门》,看过之后观众会大觉受骗。所谓的两者结合,也就是在最后斗舞的时候用了一个一指倒立的场面,而且还一看就知道不是陈小春自己做的。可是《舞出我人生》所提出的芭蕾+街舞就不是唬弄人的,片中每一场舞蹈几乎都结合了街舞与芭蕾的精髓。说来也奇怪,一个是正统古典的舞种,一个是随性现代的舞种,当两者相结合的时候,观众并不觉得有冲突或者是不合适,而是惊人地发现他们的协调与一致。而配合这种新型舞蹈的音乐也设计得特别棒,取了街舞音乐的节奏感,配合上芭蕾音乐的古典味道,变得非常好听,让银幕前的观众都有蠢蠢欲舞的效果。不过说到这些,似乎都应该归功于首席编舞安妮·弗莱彻,她同时也是影片的导演。每当她的助理做一个动作,安妮就会加入古典舞蹈的诠释,这样就造就出很特别的舞蹈风格来。安妮和舞蹈设计师创造出的舞蹈完美地扣合住了影片故事情节,因此最后的那场汇报演出把现代的和古典的,爵士的和街舞的,全部都融合在了一起,非常非常精彩。

  强过《精舞门》之三 并没有舍弃舞蹈以外的

  其实不单是《精舞门》,很多歌舞片在强调片中华丽的歌舞的同时,也会忽略掉剧情和细节的设置,从而造成不少的缺陷,令观众看完影片后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不完整。而《舞出我人生》在这方面就显得比较出色,在歌舞之外,导演还着力打造女主角和母亲之间的情感,学校里面合作伙伴的你争我夺,白人和黑人在美国当下的冲突,以及部分黑人黑社会的矛盾等。当中,片中最主要的感情主线还是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虽然他们两个大多数时间是通过舞蹈来增进对彼此的好感,但是那些以假乱真的舞蹈、情感交流,真的可以让银幕前的观众受到深深的感动。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两个人面对大海,夕阳下的一番舞蹈,光线、背景都处理得完美极了,令人感觉那就是浪漫的极致。

  但是如此多而繁复的线索也令得影片的情绪有些过于复杂,最后收尾就收得比较仓促。如果能减少一两条线索,那影片就相当完美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