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运开幕式大猜想(四) 张靓颖合唱《拥抱爱的梦想》

http://www.yule.com.cn 2008-07-26 21:36:15   来源:   

    【猜想四】张靓颖合唱《拥抱爱的梦想》 关键词:主题歌 可能指数:★★★

    奥运会的开幕式包含仪式和表演两部分共耗时3个半小时。其中,运动员入场、点燃主火炬塔等都属仪式之列,由近20个节目连缀而成的文艺表演将持续1个多小时,最后以盛大的礼花表演结束。表演时用何种背景乐以及主题歌演唱,一直是世人感兴趣的焦点。据记者打探,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的乐曲以中国特色为主,有古典名曲《春江花月夜》,也有传统的京剧唱腔,还会有《歌唱祖国》。为数不多的外国乐器演奏,则因为英国是下届奥运的主办国,而选用苏格兰风笛。

    奥运主题歌是什么,由谁唱?有一种说法称,北京奥组委已向王菲发出邀请,希望王菲能够演唱主题歌。而在央视国际与搜狐奥运的联合调查中,王菲和韦唯演唱开幕式歌曲呼声甚高,张靓颖、刘欢、宋祖英、孙楠、刘德华、张学友等也有不少支持者。按照中国惯例,类似主题歌一般不会只让一名歌手来演唱。

    通过综合分析,记者觉得《拥抱爱的梦想》很有可能获此尊荣。这首歌由美国殿堂级音乐人大卫·福斯特和中国著名作曲家谭盾共同打造,由超女歌手张靓颖和意大利著名盲人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演唱,曲调大气磅礴却又朗朗上口,同时有中、英、中英三个语言版本。演唱者一中一外,一流行一美声,一年轻一年长,很符合奥运的共同参与标准。如果有必要,这首歌还可加入更多的中外演唱者。另外,曾经呼声很高的《北京欢迎你》最近曝光率太高,不符合主题歌应给世人惊喜的原则,因此可能已经被PK掉了。而《拥抱爱的梦想》则过分低调,似乎只为到最后一鸣惊人。

编辑 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