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奥运会主题歌演唱者刘欢8大经典歌曲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6 23:04:20   来源:   

    12点左右的消息,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奥运主题曲,有点小小意却又情理之中。本来嘛,刘欢实力派而且也多次在大型场面演唱过一些体育竞技歌曲,其中就不乏奥运亚运。总之他的歌就是奋发向上,励志催人奋进的那种。歌喉气势磅礴却又不乏铁汉柔情。
以下是吹雪记忆中的刘欢传唱经典。

1 从头再来
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背景是下岗工人自强不息,重头开始创业的故事,其实可扩展开至每个人,哪里跌倒,哪里开始

2 好汉歌
不知是水浒传火了好汉歌,还是好汉歌火了水浒传,“风风火火闯九州,你有我有全都有”

3 CUBA之歌
“C-U-B-A,我们同在”,洋溢着青春和活力,cuba之歌是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的主题曲,办过几届都经久不衰。印象挺深的。

4 少年壮志不言愁
军歌,同时也是励志歌。“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小时侯非常爱听经常听的歌曲。

5.弯弯的月亮
刘欢版的弯弯的月亮相比于吕方各有千秋,但是神韵还是刘欢更具有一些,尤其是那一段结束后的哼唱,很有一种空山鸟飞绝的味道。

6 千万次的问
北京人在纽约主题曲,如果不知道北京人在纽约,那我也没办法

7 亚洲雄风
这首歌单从歌名就适合刘欢,声名鹊起也不是偶然,作为亚运会主题曲,誓要将亚洲精神传向5洲大地。

8 天地在我心
电影宝莲灯主题曲,或许会比较陌生,但是电影fans可能就耳熟能详了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