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点主火炬或用威亚飞天 李宁挤走姚明刘翔成首选

http://www.yule.com.cn 2008-08-08 13:58:35   来源:   

千龙网:姚明跑完了,刘翔也跑完了,随着相继亮相常规火炬传递,意味着这两位呼声最高的主火炬手人选已经被淘汰出局。而另一位被传为大热门人选、有“中国奥运之父”之称的何振梁也于昨天在天坛前传递圣火而再无可能为北京奥运点燃火盆。

因为按照惯例,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人就不再担当奥运主火炬手。到底谁会是最后一棒,并去点燃鸟巢中还没有露出真面目的主火炬台?

信息源一:主要对手淡出泄密?

近日,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为奥运会开幕式最重要、最精彩的组成部分,最后一棒点燃火炬是严格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标准选出来的,同时充分考虑到此人在体育方面的成就、社会影响力以及奥运因素,包括点火仪式对于这名火炬手的特殊要求等。按照张和平所描述的主火炬手的标准,仔细分析刘翔、姚明、许海峰、何振梁、邓亚萍和李宁都属于“种子选手”,但在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中,国际奥委会有着“一名火炬手只能在一次奥运会上参加一次接力”的明确规定。按照这一规定,刘翔、邓亚萍、姚明这三大热门人选,都已经完成了各自的火炬手使命,实际上已经无缘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

而中国奥运教父何振梁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说过,“现在中国发展得这么好,社会这么稳定,这届奥运会当然由中国来举办。所以,到底谁是最后的火炬手,关键不是他到底是谁,而是他到底代表了什么。”很多人觉得应该让一位曾经取得辉煌的体育成就,而又见证了中国这十几年发展的人物来担当。李宁辉煌的体育生涯没有人质疑,很关键的是李宁从一个体育健儿变身成为体育服装界的商业巨人,不断地挑战自我,不断地突破,不仅体现了百年奥运“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体现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时代特征,这也让李宁无限接近奥运主火炬手。

信息源二:总局火炬手名单耐人寻味?

记者昨日在体育总局官网查找有关奥运会中国参赛运动员资料的时候,无意发现了7月31日公布的一个名为《体育总局在京单位火炬手名单及有关事宜的通知》的文件,文件中详细公布了总局在北京参与传递的51人名单,并且还附上了每个火炬手的传递时间和地点。但耐人寻味的是,51人名单只公布了50人的传递地点和时间,唯独没有体操王子李宁的名字。这意味着李宁将传递的这一棒极具意义,并且还不能提前公布,也就是说李宁至少已入围最后七名在“鸟巢”传递的火炬手之列,基于他的辉煌奥运经历,成为最终的点火人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信息源三:点火方式非体操选手莫属?

在前面我们提到了北京奥组委对最后一名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其中有一条让记者最为关注———点火方式有特殊要求。据早有接近内幕的人士指出,开幕式表演中所用的威亚元素,或会沿用到点火环节。对于威亚的运用,我们最为常见的银幕上那些飞来飞去的大侠,这些场面虽然很酷,但是演员却需要很好的身体协调能力和体能。虽然我们不知道点火方式怎么用上威亚,但真是这种高难度的点火方式的话,那些年纪偏大的中国体育界功勋老臣自然就会“知难而退”。李宁作为一个体操运动员,其从事的体育项目包括自由体操、单杠、双杠、跳马、鞍马、吊环和全能等项目,所以说,无论从年龄还是从特长,李宁完全符合点火仪式的特殊要求。

信息源四:昔日队友给出答案?

记者就此询问李宁昔日队友童非,但他的回答不置可否,这种模糊的态度似乎也在传达着最为流行的一个词“保密协定”。 (本文来源:大洋网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