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三分孙悦盖帽让《纽约时报》哭了(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6 22:52:35   来源:   

    中国男篮VS德国男篮,是中国男篮“梦八”的必胜之战。 

    开场的中国男篮和以往三场比赛一样,手风极顺,体力充沛的姚明在内线予取予求,估计莫雷和麦迪笑了;孙悦前煽后盖风生水起,估计库普切克和科比笑了;易建联也放开出手,二分三分各赚一个,估计索恩和卡特笑了——除了头上盖了五环邮戳的诺维斯基们和没有盖五环邮戳的卡曼们笑不起来!作为历史上德国的手下败将,中国队居然在首节19-9领先德国队。 

    但第二节反了水,中国男篮的体力问题居然如此早地暴露出来了,单节居然被德国男篮打爆,被反超6分——这一切始于陈江华在第一节末的上场,所有中国人都看得出来,陈江华并不适应场上比赛的节奏,失误被断浪投接连上演,但是尤纳斯很勇敢,所以陈江华很勇敢。问题是“因为爱,所以爱”这歌是谢霆峰唱的,不是尤纳斯唱的,所以,尽管老尤可以面对记者拂袖而去,但陈江华会继续被胡卫东代表全国篮球迷口水下去。 

    帕特·莱利在80年代说的,以后篮球发展趋势是“场上的五个人都可以打至少三四个位置”的全能型战士,并以魔术师约翰逊为蓝本,很可惜,这话不适合中国国情。中国的三大内线都只能漂在外线,只能说明后卫线的无能。 

    但更可悲的是,上半场结束之后,易建联、王治郅、姚明一人一个三分,中国的后卫线没有三分。 

    陈江华,早在2003年就被《纽约时报》誉为“2008年为姚明传球的人”,组织、三分,可惜,毫无建树。 

    不过好在中国还有贯穿上下半场的三个大帽,从后卫罗勒到中锋卡曼,三个必进之球,都被孙悦帽下来,按“张合理”指导的话说,里外里就是12分的净胜值。相较于被高捧的陈江华,孙悦的存在让尤纳斯在排兵布阵有了更多选择,和更有力的武器。 

    上姚明在下半场的回勇和一贯的强硬,带动中国男篮的防守强度再度提升,刘炜等人的手感算是及时归位,下半场才有惊无险地拿下来,当然,我们无法忘怀的还有德国往往只有卡曼一个人冲抢篮板,诺维斯基习惯性的萎靡不振和关键时刻掉链子,以及总命中率29%背后中国男篮众志成城的整体防守。 

    当59:55的比分最终定格,中国男篮进了八强,所有人都会记住姚明的威风八面,易建联的小幅反弹,但风潇潇认为,为了日后中国男篮能更进一步,尤纳斯更多地应该记住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的三记三分和孙悦的三记盖帽,背后的意思,谁都应该明白。 

    孙悦,和科比阿泰竞争最佳防守队员吧!卡曼,去休斯敦告诉姚明小心被盖帽吧! 

    不知道《纽约时报》今天会在赛后如何点评本场比赛,但如果《纽约时报》像巴克利一般是个汉子的话,如果你不吻驴屁股,就象征性哭泣一把吧!

作者/风潇潇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