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两双力压诺维茨基 中国男篮胜德国晋级八强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6 23:00:52   来源:   

雅虎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奥运会男篮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德国队,提前锁定了八强席位。姚明全场19投9中砍下了25分,外加11个篮板的两双。中国队其他球员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易建联贡献9分和11个篮板,中国队防守非常出色。德国队方面,诺维茨基贡献24分和17个篮板,无功而返。罗勒得到13分,卡曼也有10分和12个篮板球进帐。

    首节比赛,姚明率先建功,下一次进攻,中国队还是由姚明打开局面,内线强攻卡曼得到2分。诺维茨基回敬两分,易建联不甘示弱,利用跳投在诺维茨基面前拿下2分。但是诺维茨基在三分线外马上命中3分。姚明利用内线强攻得手还造成卡曼犯规,可惜加罚不中。易建联拉到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之后刘炜利用快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王治郅一上场就做出贡献,突破内线转身投篮得手,14-7。王治郅接到队友分球,三分中的。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19-9领先10分。

    第二节,罗勒上来就连续飙中两个三分球,15-19。中国队马上叫了暂停,尤纳斯马上又换上了姚明。卡曼强攻造成姚明犯规,两罚两中,结束一波8-0的小高潮。姚明挺身而出,内线强攻造成诺维茨基犯规,两罚一中。孙悦的空切篮下得到2分,姚明再一次在三分线外出手,25-19。然而,中国队其他球员贡献甚微,德国队又是打出一个12-0的冲击波,以31-25反超。杜锋关键时刻篮下补篮命中2分,27-31半场结束。姚明上半场得到了12分;德国队的诺维茨基得到了11分10个篮板的两双。

    第三节,姚明先是两罚全中,而后助攻孙悦命中三分球。紧接着刘炜拿下3分,中国男篮下半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卡曼拿下2分,中国男篮仍以37-35领先。该节结束前3分31秒,姚明在篮下打出3分进攻并造成诺维茨基个人第二次犯规。中国男篮领先5分,诺维茨基上篮被孙悦成功封盖,大大提升了中国队的士气!朱芳雨两罚全中,紧接着姚明两罚一中,德国男篮的投篮命中率很低,这一节仅得8分,以39-48落后进入末节。

    第四节,姚明上来连中两球,分差拉开到了51-39。随后姚明妙传王仕鹏,后者完成2+1进攻,54-41。但是随后风云突变,诺维茨基出手命中两分,随后再中一个三分球,掀起了一个11-0的得分高潮,这个阶段,诺维茨基贡献了8分,比分追成了52-54。关键时刻,诺维茨基走步违例。随后姚明命中关键球,诺维茨基回敬一个三分球,55-56。诺维茨基进攻犯规,易建联命中,58-55。诺维茨基三分球不中,姚明罚球锁定胜局。

双方首发

中国队:刘炜、孙悦、朱芳雨、易建联、姚明

德国队:哈曼、格林、维索奇、诺维茨基、卡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