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宁曾是影视明星 主演过一部武侠剧和一部动作电影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7 20:11:14   来源:   

李宁(左)杨紫琼在电影《七金刚》中

李宁(右)郭霭明在《武尊少林》中

  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上世纪80年代的偶像级体育明星、体操王子李宁再度走入人们视线。然而,谁又能想到,退役后的他,还曾是一位香港无线电视台的影视明星呢?

  许多人都知道,李宁从体坛上退役以后,便投身了商海,成为了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即现在的李宁运动品牌服装掌门人。但有多少人能想到,就在他从商之前,这位当时的全民偶像,还在香港的电视台尝试过做影视明星的滋味,主演过一部无线电视台的武侠剧———20集的《武尊少林》,和一部劲爆的现代动作电影———《七金刚》。

  据了解,20集的电视剧《武尊少林》播出年份为1993年,温兆伦在剧中饰演白世芬,黎姿在剧中饰演端木娇,而李宁,就在剧中饰演法师普照,一个善良、正直而仁厚的少林和尚,受命下山查《易筋经》及《洗髓经》等武林秘笈的下落,从而与清廷女特务、郭霭明饰演的阿雪发生情愫,因中奸计错杀平民而罪及自己成为第十八个铜人。

  李宁主演的电影是香港著名导演程小东执导的经典港式动作片《七金刚》,他在影片中是一个超酷的男主角,并与杨紫琼、郑则士、郭晋安、黄秋生、许志安、徐锦江以及徐濠滢等大明星一齐上阵。在这部影片中,李宁酷到不行,又是戴墨镜,又是骑摩托车,简直酷毙了!《七金刚》于1994年首映,片长90分钟,是一部当时非常不错的动作片,只可惜那个年代的香港动作片已经走入穷途末路,影片最后影响并不太大。《七金刚》讲述的是7个拥有不同技能的江湖侠士,他们原为中国特种训练学校学员,专门对付国际犯罪集团,在一场军火交易大战侦破过程中,七金刚成员只剩下最后6位战士,他们誓言替好友报仇。

  限于这两部影视片的收视率和电影票房都不太理想,所以聪明的李宁很快便转型,到商海中弄潮,并且取得巨大成功。要不然,今天的李宁,说不定有可能和田亮、刘璇等退役体育明星一样,成为影视红人。因为李宁身上拥有的不屈不挠的奥运精神,使他经商能够成功,如果拍摄影视剧,也一定能够走红。这诚如李宁品牌的广告语所说:“一切皆有可能”!  (冯 巍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