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欢详解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我和你》突出“和”字

http://www.yule.com.cn 2008-08-17 20:27:47   来源: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一直消失在人们视野中的刘欢(右图)再度备受瞩目起来。8月14日,正在专心观看电视奥运赛事的刘欢,接受记者专访时详解了《我和你》。

  《我和你》不能“花哨”

  《我和你》简单自然的旋律,感动了很多人,而刘欢和莎拉的演绎也同样令人感动。“别看它简单,但是并不好唱。”刘欢说,陈其钢一再强调不要把一些花哨、太过装饰的东西加进去,演唱起来一定要亲切朴实自然,一定要把爱和情感充分表达出来。

  为什么要出这样一首主题歌,刘欢分析:“我18年前演唱《亚洲雄风》,那时候我们的主流口号叫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现在我们已经跟世界接轨。我们这次的开幕式主题突出一个‘和’字,而这首歌词也唱出了‘我和你心连心,我们是一家人’,这是我们现在应该表达的一种姿态。”

  莎拉工作起来非常敬业

  此次演唱是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的首次携手。“她的声音听起来很有特色犹如梦境一般,加上她的气质叫她‘月光女神’非常贴切。”刘欢说:“我和莎拉的这次合作很轻松很愉快,她工作起来非常敬业,对于每一个细节都很认真。”

  今后还有没有合作的可能?刘欢表示:“很可能,因为她也经常来中国。”

  24米高空吊钢丝歌唱

  此次和莎拉站在距离地面24米的“地球”上,对于有“恐高症”的刘欢来说是个考验。刘欢说,自己小时候并不恐高,可是随着年龄大了,自己倒是有点“恐高”了。刘欢说:“之前,我们进行了四次彩排,之后,我已经没有恐惧感了。”

  但是导演组还是担心刘欢和莎拉的安全,于是决定给两个人身上加保险———吊上钢丝。当天,刘欢穿了一件黑色T恤,如果腰上再围上一条宽板儿带会影响形象,于是刘欢决定将钢丝系在腰带上。刘欢还透露,当天大家看到的莎拉一袭长裙,其实她当时也在身上吊了威亚。漂亮的长裙后面掏了一个洞,钢丝就从这个洞里系到了结实的板儿带上。

  在娱乐圈,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刘欢说:“我觉得事在人为,现在诱惑太多了,但是你首先要弄清楚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我觉得快乐并不是你得到的多,而是你要的少,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事儿。”

  这一年,在美国,刘欢过起了“隐居”生活。教书之余,他抽出更多的时间陪陪在当地读书的女儿。“我们住的地方,认识我的人并不是很多,因此我可以到处乱走,还可以随便去逛超市,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奥运会之后,刘欢很快就要回到“隐居”生活中了。(张学军 编辑:最爱李哲)

新闻表情